·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app软件开发 >> Android开发 >> Android开发笔记之:一分钟学会使用Logcat调试程序的详解

Android开发笔记之:一分钟学会使用Logcat调试程序的详解

作者:佚名      Android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这是个很简单的问题,但每次隔一段时间后使用起来总是会出点乱子。这里记录下Logcat的步骤:
1,在Activity里申明tag变量(名字其实是随便的,如下:
private static final String tag="yan";
2,需要使用logcat输出信息时:
Log.i(tag, "屏幕宽度:"+display.getWidth()+" 屏幕高度:"+display.getHeight());
3, 双击Logcat,点击“+”号add a new logcat filter,共计有三处需要写入信息。分别是Logcat Filter对应Log.i ,  by Log Tag对应yan(tag的内容,和上面对应), by Log Level 选择info(这是上面用Log.i,i就代表info的意思)。截图如下:

之后就可以通过打印信息调试程序了!如果Logcat没有开启,点击window---show view----other--android---Logcat来进行选择。

注:如果经过上面几步仍然看不到logcat信息,有时候是因为下图中的verbose或者info没有选中(就是相你上面对应的,我图中的是verb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