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app软件开发 >> IOS开发 >> iOS-Exception异常处理

iOS-Exception异常处理

作者:佚名      IOS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1.Exception 前言               


在iOS里对异常的处理及捕获,并没有其它语言里那么常见,相信很多iOS程序员都知道,更多的时候是对内存的的检测与分析,检测相关内存方面的问题。

而在app闪退并不是因为内存的时候,这时候我们完全可以将常见的一些异常捕获。

捕获后发送至服务器,并且友好提示用户错误,或则直接回滚到用户操作前,阻止应用程序的崩溃。

 

 

2.Exception处理                   

2.1.当知道具体位置偶尔发生错误,又无法解决时           

这时可以利用xcode自带的try 来处理,避免程序崩退。

 

 

2.2.不知道具体位置,监听常用错误,发送到服务器         

这里我们需要利用到两个框架。 两个第三方框架的,使用按具体的情况来应对

都可以在github上搜到

1.UncaughtExceptionHandler

可以检测出常见错误,并友好的提示用户 例如

 

1.NSArray、NSDictionary、NSString、KVC等问题引起的闪退。 
2.解决NSObject performSelector找不到selector引起的闪退。 

 

   使用方法:

1、首先需要在appDelegate中使用InstallUncaughtExceptionHandler()用于监听
2、添加UncaughtExceptionHandler这个类

iOS SDK提供的函数是NSSetUncaughtExceptionHandler来进行异常处理。但是无法处理内存访问错误、重复释放等错误,因为这些错误发送的SIGNAL。所以需要处理这些SIGNAL



效果在Demo里可以来检测。

 

 

2.DurexKit安全工具包

可以阻止程序崩溃,并且可以自己写段逻辑在后台拦截到异常信息,发送至服务器,让程序从容运行。

缺点:用户没用提示,操作回滚。

 

使用方法:导入即可

#import "DurexKit.h" 

使用Category,参数经过判断后才能执行方法,再将原生抛异常的方法替换,所以不需要修改任何已有的代码,仅import工具包的头文件,即可解决部分异常问题。 

    1、NSArray、NSDictionary、NSString、KVC等问题引起的闪退。 

    2、解决NSObject performSelector找不到selector引起的闪退。 

 

1.1.将文件夹 "DurexKit" 添加到项目中; 
1.2.#import "DurexKit.h" 
1.3.无需修改项目中的任何代码。

 

 

作者: 清澈Saup
出处: http://www.cnblogs.com/qingche/
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欢迎转载,但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