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app软件开发 >> IOS开发 >> objective-c中生成随机数的方法

objective-c中生成随机数的方法

作者:佚名      IOS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本文简述objective-c中生成随机数的几种常见的方法,分享给大家,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点借鉴价值。具体如下:

1)、arc4random()方法:比较精确不需要生成随即种子

使用方法如下 :

通过arc4random() 获取0到x-1之间的整数的代码如下:

 int value = arc4random() % x;

获取1到x之间的整数的代码如下:

 int value = (arc4random() % x) + 1;

2)、CCRANDOM_0_1()方法:在cocos2d中使用 ,范围是[0,1]

使用方法如下:

 float random = CCRANDOM_0_1() * 5; //[0,5]  CCRANDOM_0_1() 取值范围是[0,1]

3)、random()方法需要初始化时设置种子

使用方法如下:

srandom((unsigned int)time(time_t *)NULL); //初始化时,设置下种子就好了。

文中的代码都备有较为详细的注释,相信不难理解。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动手测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