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微信平台开发 >> 微信6.1曝光功能一览:布局O2O 卡券红包又改了

微信6.1曝光功能一览:布局O2O 卡券红包又改了

作者:佚名      微信平台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文/杨继云

随着最新内测微信新功能的曝光,iOS版微信6.1即将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已然成了大热的话题,虽然目前流出的消息还不能完全确定,但依然引发不少人对其O2O业务布局的解读。

iOS版微信6.1版本新功能:

1.可以通过附件栏发微信红包;

2.更换手机时自定义表情不会丢失;

3.可以搜索最近的朋友圈内容和附近的餐馆

4.摇一摇功能可以摇到附近的商户的卡券,红包

5.通讯录新增自定义分组头像,删除好友改为双向删除

6.朋友圈新增倒喝彩功能,累计次数有惩罚

7.朋友圈新增搜索功能,查好友查信息,简单快捷

8.新增“热门话题”,朋友圈分享次数最高图文聚集地

9.公众号新增“星标公众账号”和批量取消关注功能

10.群功能增加群头像和群公告及群视频

11.小视频优化滤镜功能

12.抢红包考虑支持PC端

13.微信朋友圈出现移动信息流广告

传出的功能中,与传统企业较为密切的是“摇一摇”功能的升级,即可以搜索到附近商户的卡券,以及微信红包可以通过附件栏发放。

内测版文字说明明确指出:“可搜索附近的餐馆”,摇一摇功能可以摇到附近商户的卡券,或为餐饮商家到店消费用户数量带来更好保障,商家拥有更有效的顾客入口。自媒体人罗超认为:微信最近可以通过摇一摇搜索附近商户,这是在跟进百度所主张的“连接人与服务”战略,未来微信或许还会推出关键词和LBS商户广告业务

媒体人刘焱飞则认为,针对这一最新功能,先做好准备的商户将占领先机,趁着微信6.1版本还未正式上线,先去平台提交微信公众号的认证信息,之后绑定卡券功能,当海量微信用户在新版上线初始一窝蜂地跑去摇商户摇卡券时,公众对于摇卡券的新鲜感正浓,商户要想尽办法吸引拿到卡券的人到店消费。仅到这一步自然还是不够的,如何引导消费者去关注商户的公众号,让你的店铺优惠信息不离受众眼球,可以长期覆盖,这也很重要。最好成就一批用户来和商户老板个人之间进行关注,从而成为朋友提高信任感,如此逐步完善微信运营布局。

事实上搜索附近商家、摇出商户卡券,无形中帮餐馆完成了商业对接,微信也增加了自己的线上支付用户。

媒体人王聪佶则对微信红包新功能做了解读。微信红包原本只是2014年初腾讯财付通开发的试水产品,时值春节,期间交出800万用户参与、共计4000万红包被领取的成绩,连马云都为之感慨。6.1版的微信红包可以通过附件栏发送,并且考虑抢红包支持PC端。

微信红包中有一类是企业发放的红包,由于只能用于定向消费,更像是一种代金券。有关于“摇一摇”搜索功能的新研发,不只能摇出商户卡券,更有摇得红包的机会。

相比于春节时才集中爆发一次的抢现金红包,“代金券”式红包的派发其实更有看点,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线上和线下实体消费的结合,是微信在O2O领域的新尝试。这样的红包是每天都有效的,可以保证长期运营下去,是微信一直追求的大事业。

商户的红包可以快速吸引顾客到店消费,而微信红包正在渗透进连接微信支付和实体消费的领域,其战略意义不言而喻。

想要“连接人与服务”,“连接一切”,那么微信势必会全面进军用户的衣食住行各个领域。O2O 生活服务一直是 BAT 的必争之地,各家才艺尽展,就看谁能略胜一筹。6.1版本的微信一旦面世,意味着用户利用微信可以搜索到附近的餐馆,并且领到派发的红包。在此之后的新动作又会有怎样的突破?或许是超市、酒店等等,这些都未可知。总之,微信6.1的到来让我们再次看到了腾讯对于本地生活服务的野心,这或许不只是一个单纯的产品那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