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微信平台开发 >> 如何正确填写公众号第三方平台申请资料

如何正确填写公众号第三方平台申请资料

作者:佚名      微信平台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很多开发者在申请创建公众号第三方平台的时候,很多资料选项都不会填写,春哥今天在此稍作说明,供大家做参考。

开发者在申请创建公众号第三方平台时,需要填写很多开发参数。春哥现针对这些开发参数做如下说明:

 

如何正确填写公众号第三方平台申请资料

【登录授权相关】

登录授权的发起页域名:指 公众号在登录授权给第三方平台方时的授权回调域名,在公众号进行登录授权流程中,必须从本域名内网页跳转到登录授权页,才可完成登录授权。授权成功后会回 调授权时提供的URI,公众平台会检查URI,必须保证URI所属域名与服务申请时提供的授权域名保持一致。请注意,域名不需带有“http://”等协议内容,也不能在域名末尾附加详细目录,严格按照类似www.qq.com的写法。

发起授权页的体验URL:用于审核人员前往授权页体验,确认流程可用性。在提交全网发布时,务必保证该URL可直接体验。全网发布之前,该项可先填为发起页域名

授权测试公众号列表:在全网发布之前,仅该列表内公众号才可进行授权,以便测试。请填写公众号的原始ID(可在公众平台网站的公众号设置页找到),最多10个,以英文“;”隔开。

授权事件接收URL:用 于接收取消授权通知(当授权方公众号取消时推送。此外,授权成功不另行通知,开发者需在授权成功后回调时自行记录),也用于接收 ticket,ticket是验证服务方的重要凭据,服务方在获取component_access_token时需要提供最新推送的ticket以供验 证身份合法性。此ticket作为验证服务方的重要凭据,请妥善保存。


【授权后代替公众号实现业务】

公众号消息校验Token: 开发者在代替公众号接收到消息时,用此Token来校验消息。用法与普通公众号token一致

公众号消息加解密Key: 在代替公众号收发消息过程中使用。必须是长度为43位的字符串,只能是字母和数字。用法与普通公众号symmetric_key一致

公众号消息与事件接收URL:该 URL用于接收已授权公众号的消息和事件,消息内容、消息格式、签名方式、加密方式与普通公众号接收的一致,唯一区别在于签名token和加密 symmetric_key使用的是服务方申请时所填写的信息。由于消息具体内容不会变更,故根据消息内容里的ToUserName,服务方是可以区分出 具体消息所属的公众号。另外,考虑到服务需要接收大量的授权公众号的消息,为了便于做业务分流和业务隔离,必须提供如下形式的url:www.abc.com/aaa/$APPID$/bbb/cgi,其中$APPID$在实际推送时会替换成所属的已授权公众号的appid。

网页开发域名:网页开发域名最多可以填写3个,每个以英文“;”符号隔开。每个网页开发域名会产生2个效果(请注意,勿域名不需带有“http://”等协议内容,也不能在域名末尾附加详细目录):

1、在该域名和符合要求的下级域名内,可以代替旗下授权后公众号发起网页授权。下级域名必须是$APPID$.wx.abc.com的形式($APPID$为公众号的AppID的替换符,建议第三方用这种方式,若需可做域名映射),如果不按这种形式来做,旗下公众号违规将可能导致整个网站被封。

2、在该域名(一级域名)内,可以代替旗下授权后公众号调用JS SDK(需要配合公众号的AppID)


【其他】

白名单IP地址列表:仅当开发者IP地址在该列表中时,才被允许调用相关接口。最多填写20个IP地址,以英文“;”隔开。后续有出口IP变更时一定要先在申请资料里填写并覆盖现网,否则会被拦截。

注:对于申请资料中填写的所有完整有效url,都需要做一次echo校验,以确定该url是有效可连通的,这个与普通公众号开发模式下url校验方式一致,只是使用的token为服务方的tok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