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微信平台开发 >> 公众微信将合并订阅号和服务号?

公众微信将合并订阅号和服务号?

作者:佚名      微信平台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微信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几亿人的殷切关注。在继年度最后一次微信公开课后,张小龙的八大原则讨论还未间歇之时,微信又出新功能了!而且此次新功能将更新9项,虽有些暂未证实,但就解读而言,我们先来看看这9项新功能。

第一、公众微信将合并订阅号和服务号

解读:微信弱化媒体属性,去媒体化,追逐B端商业化

11 月初,微信开放第三方平台登陆授权,并确认此后订阅号可以升级为服务号,已经是一次很大的更新,此举让众人都看到微信商业化进程的推进。此时微信又将订阅 号和服务号合并,一方面是去媒体化,以达到弱化媒体属性。媒体属性一直承担着培养用户习惯的大任,但微信需要去媒体化,内容的推送并非其实际价值,真正的 核心价值是深挖微信更丰富的功能。

另一方面,订阅 号的功能甚少,基本是传播信息为渠道,粉丝居多的是服务号,广告主和流量主也都是被服务号占据。张小龙在此次微信公开课上就表示:微信的流量是去中心化 的。在这样的未来趋势上,订阅号和服务号合并,必能扬长避短,取之所长,让有需求的用户关注企业微信公众号,直接完成预定、深度会员服务、微信支付等功 能,跳过集中流量的中间商,服务号与订阅号并举,达到直接服务B端商业化的目的。

第二、服务号每天可以群发

解读:服务号与微信支付更连接,打造闭合生态,服务号迎来春天

微信新功能实现服务号每天可以群发,感觉服务号俨然成为订阅号了,但是与订阅号更具有媒体属性不同,服务号更地定位于一个连接企业和消费者的平台。服务号从之前的一月1次,到一月4次,再到如今可以每天群发,群发权限的调整,意味着商家权利变大,权限越大责任越大。这促使企业商家更好地开发出适合自身企业特色和需求的功能服务,从而让企业更有效出大用户并提供精准服务。

服 务号的属性是服务,特点就是可以为企业提供商品服务,可以开通微信支付。企业要开发更好的产品和服务,群发次数的限制是一个关键因素,这束缚了服务号运营 者对服务号进行深度开发的热情。现在群发不受限制,用户可以获取企业更多服务信息,触发“微信公众号 微信支付“的模式,带动用户的消费习惯向体验化、个性化、移动化、一体化转移。

第三、用户对公众号评论可见

解读:加大微信公众号自身运营能力要求,成立一种评论机制

微 信用户对公众号评论可见,这不禁很类似微信此前公开阅读数和点赞数,让微信更透明化。相比之下,用户对于公众号评论可见,一方面可以看到更多对好的、原创 的文章的点评,鼓励更多有价值的文章内容投入到微信平台之中,尤其对于自媒体而言;另一方面是可以加大公众号对自身运营能力需求,成立评论机制,以此建立 广泛的联系。如果微信的评论显示还能显示公号运营者的回复的话,运营能力的彰显,就更加淋漓尽致了。

第四、关系链好友可以看到评论

解读:加强对公众号内容、价值方向、诚信度的取向

关 系链好友可以看到评论是和第三条相关联,这一条就相当淘宝上的商品评论,一个差评的确会影响其他用户的判断。虽然这里只是局限关系链好友可见,但是一个科 技圈、商业圈、自媒体等圈子基本交集,评论可见在此时显得尤为重要。因为,我们的关系链好友给一个公众号给予了差评,一定会影响我对此公众号的好感,即使 是知名的公众号,对于一个新关注用户来说,取消关注的节奏也是分分钟的事。试想想淘宝购物不就是一个道理么?

第五、钱包功能将会把入口浅化

解读:移动支付更便捷,加速微信支付闭环

今 年6月,微信新增转账功能;在今年9月,微信就在钱包中加入了刷卡功能,刷卡就能消费,这让微信的O2O“闭环”上又多了一个活扣。微信钱包功能会把入口 浅化,笔者认为主要会从这两点:一是钱包中的刷卡功能,微信可能会优化入口界面,直接扫描二维码,再输入密码,而不是先密码再刷卡;二是转账,直接选择用 户,扫描二维码,再选择是转账还是收钱。摒弃了是否先选择转账和收钱的烦恼,这快节奏中,谁不想更方便呢。

同时,钱包功能入口浅化,用户在微信支付上便捷性促使更多用户支持商品线上至线下的购买,推动微信支付线上与线下(O2O)的结合,从而加速微信在支付闭环上路程。

第六、卡包功能也将全面优化提升

解读:强化微信社交,更好的连接用户

卡包功能是微信5.5版本中推出,主要是可以聚合你传统实物钱包里存在的银行卡、优惠券、电影票、会员卡等信息。通过卡包功能,用户可以进入企业商家的公众号中领取卡券、优惠券等,将其存入自己的卡包中,后期再消费能以券抵扣。

卡 包功能将全面优化,虽然具体未出,但是笔者认为卡包再升级,卡券、优惠券将更为便捷的在好友之间转赠,之前微客来的卡包就做得很好,将好友变成商家的粉 丝,可以以抢红包的形式发到朋友圈或微信群里,将朋友圈的朋友变成商家的粉丝,通过微信这个超级社交平台裂变。同时,新卡包功能将更重视消息提醒功能,包 括:快到期提醒、过期提醒、转赠提示、使用通知等等,强化商家与消费者间的连接,同时提升优惠券的使用率。但同时,笔者也预想:微信POS机说不定会在这 个时候面向大众推出。

第七、不限制48小时才能交互

解读:加强用户与商家联系,延长信息的时效性

此 项功能应该是微信在这一块的首次更新。微信在此之前,在微信公众平台上的“消息管理”,如果公众号运营者未在48小时候之内与用户的留言交流,将不可以再 和该用户进行联系。这样会流失一部分有意向的客户,尤其是一些专做营销的公司,是一大损失,除非客户此后再来咨询,但是这样的概率通常很小。

微信将推出不限制48小时交互的功能,这将保留客户的有效信息,运营者也将不再局限时间性的问题,不担心信息实效,可一个不落的收集消息,联系客户,挖掘潜在商机。

第八、新版微信可以分享到QQ

解读:渠道多样化,带来可观的流量,去中心化的表现

对 于这一新功能,笔者认为是将微信的一些图文消息,视频等可以由朋友圈通过一个分享按钮分享至QQ空间,或者也可以是微信公众平台的消息分享至QQ。我们现 在熟悉的是微信公众平台消息可以与腾讯微博同步,现在微信可以分享到QQ,这打破了微信一直封闭的状态,今后用户的状态如果分享到QQ,那更多未关注的好 友也可以看到了。

这下,腾讯这两大平台,来一次亲密的交融,8亿与4亿的对碰,无疑是将双方的流量交融。对于用户,可以关注到更多想认识的用户;对于企业商家,可以以另一种途径收获粉丝。多样的渠道,更能为企业带来更多流量入口,因为QQ的影响力大家一直有目共睹。

第九、视频通话可分屏

解读:微信基础功能又一次提升,社交扩展性愈发强大

微信在9月推出微信微视频,拍摄8秒的视频如今是让很多用户很乐此不彼,相比QQ,美拍等,微视频一直受到热捧,毕竟微信用户量如此之大,使用的人群很多。不过前期的微视频只有简单的拍摄功能,并没有其他亮点。

现 在微信将要实现视频通话分屏,微信的社交是要更强大了,因为之前如果视频通话只能一对一,我需要再和其他人聊天就不行了。现在可以通话分屏,我们就可以 “一心几用”了,再也不用担心好了你,耽误了别人。微信的社交属性又得到进一步强化,同时,微信又保证了视屏通话这一功能的持续运用。

笔者解读的微信将推出的这9项新功能,有些已经证实,但是有些还未。笔者只是对此一些新功能做一些自己的认知。不管如何,微信每一步的迭代更新,都是为了更好的实现“连接一切”,打造一个真正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