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微信平台开发 >> 微博是“三十年河东”,那么微信就是“三十年河西”

微博是“三十年河东”,那么微信就是“三十年河西”

作者:佚名      微信平台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据互联网有关数据显示,我国的网民在2013年底已超6亿大关,较于2012你的网民数增长超过五千人,而手机网民数量则达5亿人。在2012年高度活跃的社交网络平台微博则在2013年有所下降,微博用户数量骤减,而同年微信的用户数量则大增。微博与微信的发展可以用“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来形容。

微博与微信 

微信公众平台有效防止信息泛滥

互联网的发展不需要三十年的时间就已经成为了时代的象征。回顾2012年,可谓是微博发展的全盛时期,官方微博、娱乐微博、草根微博、明星微博……我国进入了全民微博时代。不过随着微博加入营销之后,微博就开始散发出一股铜臭味,过分的炒作更是让许多的用户反感,因此大量用户开始转战新平台,腾讯的微信也开始火爆起来。

微信当然不想成为另一个“河东”,作为现在大热的“河西”,微信团队为了让微信开始盈利,于是开放了微信公众平台,让众多商家得以加入微信开展营销活动。但是微信为了避免走微博的后路,主要的选择权还是在用户的手上。微信对于公众平台的各种限制,有效的防止了信息的泛滥,让用户自由选择关注或者取关商家的公众帐号。

微信发展进一步推动移动互联网发展

微信的火热,也IT界对于未来互联网与智能移动终端的研究。未来的互联网到底是以PC端为主,还是移动终端更受关注呢?无可否认,微信带来的一系列问题,都表示移动互联网是一个趋势,或许未来也将会是移动互联网成为时代的主流。微信的发展也进一步推动了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也许终会有那么一天,移动互联网将会取代传统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