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微信平台开发 >> 微信火爆的背景下:企业商家需要了解什么是公众平台

微信火爆的背景下:企业商家需要了解什么是公众平台

作者:佚名      微信平台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微信发展到今天依旧火热,特别是在移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其发展势头依旧勇猛。随着使用智能手机的用户数量越来越多,微信的用户数量也会呈增长趋势。对于企业商家来说:哪里有用户,哪里就有商机。于是越来越多的企业商家涌入微信APP。可是又有多少企业商家了解微信公众平台呢?

微信火爆的背景下:企业商家需要了解什么是公众平台 

一、什么是微信的公众平台

微信公众平台是腾讯提供给企业商家进行产品推广营销的一个开发平台,企业商家通过注册公众帐号来和用户进行有效的交流和沟通。微信公众帐号是一个基于微信平台上的一个公众服务帐号,是一对多,也是宣传自家品牌的好途径。可是一些商家对于微信公众平台的理解有误,以为公众平台是一个营销的主力,是移动电子商务开源的新方向。新方向倒没有错,只是适合增大品牌知名度,和推广产品的渠道的方面,而绝对不是销售。

二、企业商家该如何利用公众平台

微信公众平台也可以做为营销渠道,但是如果商家把主要的销售入口都投入在公众平台上,那么把所有鸡蛋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也不见得是很好的运营例子。

今天可能大家都在使用的是微信、明天可能大家都还在使用微信,如果后天大潮流的方向改变了呢?你的产品、你的企业是否能及时转变?微信只是一个手机软件APP客户端,与其被一个流量渠道入口牵制,倒不如利用这样一个微信公众平台为自己服务。

商家可以借用微信的平台为自己引流,可是不能只一个渠道入口,这就是商家需要明白微信只是公众帐号,而不是生存之道!因此,企业商家不能只是依靠微信的公众平台来做产品的营销推广,要把鸡蛋放到不同的篮子里才会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