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微信平台开发 >> 从收费的微信公众平台看微信的发展

从收费的微信公众平台看微信的发展

作者:佚名      微信平台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微信刚推出的时候打着免费的名号就极受欢迎,很多企业也从中看到了商机,注册微信公众帐号类进行微信营销。但是随着微信公众平台启用全新认证系统之后,就开始对公众帐号的认证实行收费制度。这也让很多人在猜测微信到底发展到最后要不要收费呢?【商侣软件】市场总监对此保留态度,原因归咎以下三点:

从收费的微信公众平台看微信的发展 

1、微信平台其实已收取流量费

虽然微信公众帐号的认证需要收取一定的费用,但是对于一般用户来说在手机端登录微信上线的时候,运营商已经扣除了一定的流量费,这也说明用户在使用微信的时候有缴付一些费用。如果微信再收费,要以什么样的名誉去收费呢?莫需有的收费,会让用户反感,只会把将要爆发的微信扼杀在萌芽时期。

2、微信免费的用户基础比较好

免费的用户都愿意使用,这是基于微信的功能及用户体验良好的基础上。国人大都喜欢免费的东西,无论是实物商品,还是电子商品,只要是免费的,都愿意使用。正如微信以免费出身的,许多企业在看到微信的用户群体在不断壮大,于是也到微信注册公众帐号来进行微信营销活动,借助公众平台推广自己的产品。如果前期免费,后期使用量越来越多的时候,突然公布要收费,那么前期建立的基础可能要在一刻内崩盘。

3、微信将会继承腾讯公司的优良传统

微信作为腾讯公司旗下的新贵,继承腾讯公司的优良传统也属正常。腾讯公司旗下的产品,大多数都是免费的,也会有收费的项目,可是腾讯公司会把选择留给用户,而不是强制性收费。

微信收费的话题今天不是第一次提起,可是直到今天微信还是免费开放着,只是一小部分公众平台收费而已。如果有一天,手机微信真的收费了,你还会使用吗?我们都不希望那天到来吧!至少本人不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