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原创”、“评论”、“赞赏” 有钱就去买吧!

“原创”、“评论”、“赞赏” 有钱就去买吧!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看到很多微信公众号的运营者在询问一些老手怎样获得微信的“原创标识”以及“评论”、“赞赏”等功能,也有很多微信公众号的运营老手写文章解答如何快速获得“原创标识”等功能,文章中的方法写的非常详细,微信公众平台官方也给出了邀请原创功能内测的要求,但为什么就是有很多人得不到这功能呢?我们首先看一下微信官方给出的规则。

第一,需要已运营了一定的时间,因为微信团队需要时间去评判发布的内容是否高质量,是否属于原创;

第二,运营者需要在微信公众平台上保持一定的活跃度;

第三,原创文章需要一定的数量,要有持续的输出;

第四,原创的程度,微信系统会比对平台上所有历史、现在创造的文章,看看是否原创;

第五,不能有抄袭等违规历史,这个非常重要。有很多申请原创保护的帐号,尽管现在在创作一些内容,但以前有抄袭历史,我们也会重视;

第六,遵守原创规则;

其实这六条要求是最基本的要求,通过其他自媒体人获取原创标识的经历来看,在满足上述六个要求的同时,我们还需要尽量做到内容垂直专注、文章要图文结合、每天都要推送原创文章,同时虽然很多自媒体人说微信粉丝数量不是参考标准,但好像文章的阅读量和转发量会或多或少有一些影响。这样来看,其中我个人最不喜欢的是内容垂直专注这一点,如果是某个企业、某个机构官方发布文章的话,这一点还可以理解,但对于个人自品牌作者来说,做到内容垂直专注而且需要持续每天都有输出的话,好像并不太容易,因为每个人的生活都是多姿多彩的,每个人所掌握的技能就算再精通,也有不知道的知识,因此微信这样的设定,对于重视原创标识等功能的作者来说,无疑给这些作者的写作增加了一些条条框框地束缚,很多人开始为了原创标识功能而写原创文章,甚至写不出来的直接就做伪原创或从其他平台复制微信公众平台中没有的文章,羽度非凡个人认为这样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微信公众号文章的质量。

不过还是有很多微信运营者会为了原创标识而持续输出原创文章,尽管不知道需要多长时间才能获得原创标识,也不知道原创标识到底能够带来什么好处,但就是觉得原创标识让自己的公众号与众不同,比如羽度非凡本人,虽然我们知道获得原创标识后,别人转载我们公众号的文章时,转载的文章会加上我们公众号的名片,能够让开通例如页面模板等更多微信功能,但这些除了能让我们的公众号文章排版更方便之外,还能获得什么呢?就算获得再多权限,我们终究是在微信公众号这个平台上,不论你的粉丝有几万还是上百万,所有微信公众号的粉丝全部都是微信公众平台官方的用户,自媒体作者的持续输出看似是为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吸粉,其实是在为微信公众平台在吸粉。

虽然今日头条等自媒体平台也有类似的原创标识等功能,但我今天必须单单指出微信公众平台,因为微信公众平台的“原创标识”、“评论”及“赞赏”功能已经明码标价了,虽然今日头条等平台中带有原创标识的账号也被出售,但其他平台被出售的都是成品账号,而微信公众平台被出售的是增加“原创标识”等功能的服务,也就是说,微信公众号运营者提供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后台权限给商家,商家帮你在15-30天之内开通“原创”、“评论”、“赞赏”的功能,而且这样的商家还不止一家。

上图中我们可以看到,有两个商家声称直接通过微信公众号内部人员获得“原创标识”等功能,售价是1500元,如果三个功能全部开通的话就是2500元,通过咨询商家得知,这种包过的方法是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托管给商家,每天由他们为用户推送文章,推送文章的内容由他们来定。另一种是出售方法的,售价是500元,商家声称按照他们的方法操作,15天内保证可以开通原创功能,羽度非凡个人认为两者不同的区别就是一个是代运营,一个是由微信运营者自己运营。

以前我们知道市面上有人出售腾讯微博、新浪微博的认证服务,虽然腾讯、新浪官方都声称不要相信那些商家,但由于申请难度的问题,还是有很多人会购买这类认证服务,同样对于这类出售微信公众平台内测功能的服务,我不知道微信官方会不会重视,其实写这篇文章我挺害怕的,如果微信不重视这些售出行为的话,那很多人可以以此牟利,影响微信公众号声誉,如果微信重视的话,我挺害怕微信公众平台直接关闭这类功能,希望微信公众平台对于这些功能的获取能够进行更合理地一些改变。

顺便说一下腾讯公司产品的问题,好像腾讯的任何一个产品都不提供人功能咨询服务,近一两年才增加腾讯官方客服QQ,以前官方客服QQ是没有的,就连官方的客服电话也是机器,没有人工服务,在微信公众平台的这些“原创”等功能审核机制来看,腾讯依托的虽然是人工+机器,但好像主要还是机器在审核,希望腾讯官方可以提供更好的人工服务,同时对于微信公众号的这些内测功能可以开通申请渠道,这样用户可以知道具体是什么原因被拒绝的。

羽度非凡(www.feifanblog.com),互联网草根站长、非著名网络讲师、自媒体人。获取更多羽度非凡原创文章,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iamyd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