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谷歌4.21算法更新:发布周期、评判标准等

谷歌4.21算法更新:发布周期、评判标准等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QQ截图20150326155151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6日消息  谷歌将在4月21日针对移动端友好度发布新算法。近日,谷歌方面又进一步说明了新算法的细节情况(算法的发布周期,以及如何调整网站才能符合要求等问题)。昨日,谷歌相关负责人在Google+上回答了一系列移动友好度算法的相关问题。

我们此前就报道过谷歌将在4月21日针对移动端友好度推出新算法,将移动端友好度作为移动搜索排名的一项参考因素。此外,新算法具有实时性、只针对单个页面等特性,而且只针对移动搜索结果有效,影响范围将大于熊猫算法和企鹅算法(影响范围或达到50%)。那么,这次的问答活动又有什么新的信息呢?

此前,站长之家关于谷歌4.21算法更新的报道:

  • 谷歌算法4.21大更新:移动体验将影响排名
  • 谷歌4.21算法特性:实时性、针对单个页面
  • 谷歌:4.21新算法影响范围将大于企鹅、熊猫算法

主要有以下三个信息点:

1)本次算法的发布时间为4月21日,全球化历时最多不超过一周。

2)这里所谓的“移动友好度”并没有一个准确的点,只有“友好”与“不友好”之分。

3)检查自己网站是否符合移动端友好度要求的最佳方式就是看看你的网站在移动搜索结果中是否有“移动友好”的标签。如果没有的话,就使用谷歌移动友好检测工具进行分析。

关于发布周期

谷歌公司的Mary在Google+上的问答中表示:

(这次算法)预定在4月21日正式发布,预计需要几天、甚至是一周时间才能完整全球普及。

你的站点页面移动友好性如何?

“移动端友好度算法”算法的评判并不存在“你站点网页的友好度有多好”这类的程度问题,只有简单的“友好”和“不友好”两种答案。

谷歌官方的说法是:

页面是否对移动端友好主要是基于页面使用字体的大小是否合适、页面布局是否合理、内容可读性等方面来判断的。只要你的页面做好了这些,在新算法发布后自然更具优势。

不过搜索引擎排名所涉及到的参考因素有200多项,所以也不能简单的靠一项指标来衡量。这点与PC端是一个道理。

如何测试站点的移动友好度?

还有个问题就是,我们该如何知道自己的网页是否符合移动端友好度要求呢?谷歌表示,最快速的方法就是看是否有“移动友好度标签”。在移动搜索结果中,如果你的网页有被标上“移动友好”则是符合,如果没有的话,就使用谷歌移动友好度检测工具(http://searchengineland.com/mobile-usability-reports-come-google-webmaster-tools-206885)进行检查(谷歌管理员工具中的移动可用性报告数据相对滞后,容易产生误差,因而不推荐使用)。

关于这个问题,谷歌的说法是:

拿出你的手机,搜索你的网站。看看搜索结果中,你的网站是否有一个灰色的“移动友好”标签。如果有,那么你的站点在谷歌眼里是对移动友好的。如果没有,要么是因为我们还未检测到,要么是你的网站“移动不友好”。

查看完整组图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