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向刘德华学习如何做好产品

向刘德华学习如何做好产品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如果一生只追一个明星,它是刘德华; 如果一世只看一场演唱会,它是刘德华。80后大众情人,年少时唯一偶像,无可替代。

10月19日晚,点水去看了刘德华在广州的最后一场演唱会,也是我人生第一次看演唱会,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刘德华。一首忘情水开始,一首爱你一万年结束,其风采依旧,魅力十足,丝毫不减当年,现场歌迷十分火爆,喊声动天,绝对值回票价。

always

我从小就很内敛,对明星都是爱而不追。以前,我认为,爱一个明星,不需要去证明,更不需要为了证明而把自己弄得很神经。80后,90年代,爱是一种信仰,追是为了成长,明星传递的是正能量。

来看正能量,刘德华并不是一个产品经理,但殊途同归,刘德华的一生若比作一款产品,两个字:完美。回归主题,如何向刘德华学习做产品?

产品经理必备素质一:执着

前天,倒数第二首歌,刘德华演唱了17岁,将气氛推至高潮。从17岁出道开始,到52岁仍在继续,从跑龙套开始,到影帝之后还在努力。盲探中说:人太执着,心盲无明。而刘德华的执着,是因为其心如明镜。

产品经理必备素质二:努力

100张以上的音乐专辑,保持香港吉尼斯纪录的获奖次数。150部以上的影视作品,高峰时年产10部以上电影。有人说,一个明星能红10年,很难,能红20年很少,能一直红30年,他是刘德华。这一切,只因为做为娱乐圈的劳模,他一直在努力,从未停歇。

产品经理必备素质三:心态

产品经理不要怕被用户骂,这不一定是坏事。谈唱歌,刘德华被质疑,认为其唱功差,没法和张学友比。论演戏,刘德华也遭质疑,认为其演技也差,没法和梁朝伟比。刘德华自己也承认,自己在唱功方面不如学友,在演戏方面不如伟仔。但刘德华心态很正,以勤补拙,让有华人的地方,没有人不知道刘德华,其成就已远非张梁所能比肩。

产品经理必备素质四:懂用户

一款好的产品能够让用户痴迷,而一个好的产品经理,必定懂用户。每次演唱会,刘德华总是讲:女的,就当在看自己老公开演唱会,男的,就当是自己在开演唱会,岁数大的,就当看自己儿子在开演唱会。在不同用户心中,他是不同角色,是大众情人,也是全民偶像,现在更是一个好爸爸。

产品经理必备素质五:爱用户

坐在我们前排听演唱会的有一对30大几的夫妻,坐在后排的有一组40多岁的哥们。环顾一下,我坐的那一区70后确实不少,演唱会全程,他们就静静的看着,目不转睛,不说也不喊,偶尔跟着唱几句,没其它几区的气氛好。当时我就想,这么淡定的看演唱会,不浪费门票么。后来再一想,40多岁还能来支持演唱会,本身就让人感动了,爱一个人几天容易,几年很难,10年,20年,30年是大爱。

而刘德华是何德何能,让粉丝如此大爱?我想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报之以爱。以前在巡演为保护粉丝努吼打保安,今年湖南台跨年温情送观众每人一份签名红袜。演唱会上,粉丝不舍离开,刘德华说:好吧,那我舍命陪君子。大家本以为这会是他的最后一次演唱会,刘德华说:这绝对不是最后一次,我会陪大家一直唱到80岁,这是玩笑话,却也是真心话。我想这也是为什么刘德华一直如此爱这个舞台,不舍得片刻离开的原因,爱用户,才能更懂用户。

总结如下:一个好的产品经理需要有执着的信念,艰苦的努力,保持良好的心态,去懂用户,并推已及人用心去爱用户,才可能最终获得成功,成就一个好的产品。而这些,刘德华都做到了,并且做的很完美,值得我们学习。(作者:点水,文章出处:点水集。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