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可信将让正规网站赢得更多机会

可信将让正规网站赢得更多机会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12月18日,2012中国可信网站应用推进联盟年度沟通会在京顺利召开,来自百度、搜狗、搜搜、有道、必应、即刻、盘古等主流搜索引擎,搜狗、淘宝、阿里云、QQ、傲游、火狐、114啦等主流浏览器以及金山等安全厂商,共数十家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截至目前,包括搜搜、搜狗等主流搜索引擎,搜狗、淘宝、IE9(中网定制版)、QQ、114啦等主流浏览器以及金山毒霸等安全软件均已实现对中网“可信网站”验证的融合,帮助网民在搜索结果中、浏览器地址栏建立网站真实身份便捷核验入口,避免误入不实网站。

中网董事长毛伟表示,让可信成为正规网站的全网“通行证”,让网民能更便捷地核验网站真实身份,让正规网站能在互联网中赢得更多信任和机会,是包括中网在内的广大联盟成员单位的共同期望。

网络诚信缺失 可信网站应用推进联盟应运而生

近年来,伴随电子商务的快速崛起,以网络钓鱼为代表的网络欺诈或网络诚信问题也日渐凸显。来自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12年11月20日,联盟已累计认定并处理钓鱼网站100402个。

2011年11月,为了加快构建可信网络环境,推广和普及可信网站验证技术和应用,在有关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由“可信网站”验证管理机构中网联合多家单位共同发起的中国可信网站应用推进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京正式宣告成立,中网承担联盟秘书处职责。

中网董事长毛伟表示,可信网络环境的构建不只是某个公司或单位的责任,也不是仅凭一个公司或单位就能实现的,成立联盟的目的就是希望发挥各大平台的优势,专业分工与合作,携手各界共同推进可信网络环境的构建。

网站可信验证 正规网站和网民将成最大受益群体

《2012年中国网站可信验证行业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87.5%的受访网民希望在网站访问过程能够随时核验当前访问网站的真实身份信息。

而在网站层面,《报告》显示,60%的受访网站实施网站可信验证是希望提升网站的可信度。

中网董事长毛伟表示,中网“可信网站”验证就是希望以网站真实身份验证为突破口,让网民更便捷地核验网站真实身份,让正规网站能脱颖而出赢得网民信任,促进正网络交易达成。

赢得更多机会 网站真实身份核验体系初具规模

中网董事长毛伟表示,网民到网站中间涉及多个环节和步骤,历经“发现、点击和访问”三大步骤,涉及“搜索引擎、浏览器和官方网站”等诸多环节,从网民层面看,每一步都能核验真伪,将能让他们倍感安全,从网站层面看,每一环都能可信提示,将让他们获得更多信任,进而赢得更多商业机会。

一套覆盖“官方网站+搜索引擎+浏览器+安全软件”等多个环节、统一标准的网站可信身份核验体系逐渐成形。

中网董事长毛伟表示,今后中网将不断加大正规网站各类资质、身份信息的核验,让可信验证结果更可信,同时,也将持续开放数据共建验证体系,让网民随时、随处实现对网站真实身份的便捷核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