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使用Readability正常浏览国外网站全文

使用Readability正常浏览国外网站全文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使用Https的Google Reader可以浏览国外网站的RSS文章,但不少网站是非全文RSS。Yahoo pipes或Full-Text RSS类第三方工具强制获取网站的全文RSS总是不完美。Yahoo pipes抓取操作复杂,Full-Text RSS类网站操作简单,但持久性不足。Readability本来是定位于专注阅读,但可以通过其正常浏览国外网站全文。

Readability

什么是Readability,这个没有什么好介绍的,已经出来有一段时间了。其主要功能就是将任意网站的文章自动精简化,只留下文章本身,去除广告、网站背景等非必要元素。也可以看作是一个比较彻底的自动广告过滤工具。

Readability现有浏览器扩展,IOS、Android APP等,详细见官方说明。 

Readability

Readability实例

FT中文网最近的置顶新闻《……十年》,是不能直接访问的。

以Firefox为例,可以通过Firefox扩展、直接访问Readability或者Readability bookmarklets等三种方式直接获取原文全文。

1.直接登录访问Readability

a.在“Add an article to your Reading List”中输入“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47345”;

b.Readability会自动生成获取全文,并可正常浏览。

Readability现在的http是可以正常浏览的,最好是在后台设置中限定为https。

2.免登录使用Readability bookmarklets

Bookmarklets的使用最简单,基本所有浏览器都支持。

a.在浏览器中直接打开“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47345”,不需要其可以正常浏览;

b.点击“Read Now” Bookmarklets(上面的apps地址可获得)。

c.出现“converting……”提示,很快就会出现“http://www.readability.com/articles/……”的可浏览页面了。

Bookmarklets不需要登录,默认链接是http,也可以手动更改为https。

扩展不举例了,毕竟还是IE用户多。

从效果上看,Readability和Yahoo pipes或者Full Text Rss类等第三方工具是差不多的,Readability省略了Yahoo pipes的复杂操作,弥补了Full Text Rss类网站的持久性问题。

不方便的是,Readability目前只支持自动识别文章页,不支持自动识别整个网站。如果想一劳永逸的识别整个网站,还是得借助Full-Text RSS,又回到RSS的方法了。

文:http://www.enkoo.net/readability.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