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重谈流量的秘密

重谈流量的秘密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流量的秘密》是一本供市场营销人员、网站管理员、网站决策人员,还有所有对网站营销有商业兴趣的人进行网络计量学方法论及实践优化辅助的第一书籍,回想自己刚入互联网营销职业的时候,看这本书,充满了对Google的膜拜,对互联网营销科学的向往,对市场营销活动多样化的感慨,相信很多做互联网的都是看着这本书走过了很多年的探索与实践历程,毫无疑问,这是一段很美好的时光。

周末在家,重温此书,新的感想和体会已然与早先几年有所不同,从毕业后,走进一家互联网企业,负责做一个渠道的营销专员,到此刻为一家发展中的新兴科技企业统筹整个海外推广工程,我需要关注包括推广渠道拓展,流量统计分析,转换促进,等等一个系列的关键工作。我相信每个人,每个行业,每个公司,都会有自己的 互联网营销哲学,而《流量的秘密》也许扮演了一个启明星的角色,用互联网营销科学,启发了我,让我第一次开始诉求一个科学的,商业的,理性的,包容的,网络营销价值观,

我突然想走出纷繁复杂的当代互联网世界,清空自己的思绪,总结总结对自己有较大影响的一些东西。

ps. 喜好用英文表述,因为我感觉老外在互联网商业化方面做的井井有条,易于领悟,而国内似乎乱一些

1. Traffic Source

Where: Where is the target audience ?

目标用户是谁(结合企业的原初市场定位来敲定),他们最常使用那些网络载体,或者说,最能影响到他们的是哪些网络载体。

How: Find a tactics to attract target audience ?

如何能在目标用户面前,说他们最爱听的话题,展现最能打动他们的图片/视频,最重要的是,充分展现我们的产品对于他们的价值点,你不可能一开始就知道最佳战术,需要拟定各种可行的战术组合,挨个测试,直到找到 ‘ the best tactics ’

备注:

以上为2个层面,一个静态(where),一个动态(how)

2. Traffic Insights

Actions:what the audience do on your website ?

用户行为数据所表征出来的动作趋势,是否和我们的商业需求如何,这里不只是订单行为,有N多的有价值的用户行为,即便不是直接产生订单,但是对商业发展来讲同样是很重要的。

Focus on Conventions: who, how, what, where, when the convention happens ?

没人确保100%的用户下单率,哪怕10%也是一个夸张的数字,但是,既然有人下单了,这个人群就必须全力以赴去单独拿出来研判,研判啥呢,与之相关的任何可能的,可总结,可挖掘的数据,情报,资源等等都需要作为战略首要任务,细致分析到底

3. Traffic Cost

Paid: 80%, 20%

推广工程起步阶段,安排付费推广预算可占据80%,一方面保证初始流量,另一方面抓紧总结第一手有价值的附带数据,以便安排免费推广,到项目成熟期,Paid付费推广应该降至20%,或者更低

Earned:20%, 80%

从长期发展来看,成熟的商家,免费推广的比重可以高达80%,当然,你如果可以做到100%,那是最好的了。

4. Work with google analytics

GA 很多人在用,但是远远没有充分用好,GA的强大功能足以满足中小型商业公司的日常流量分析需求,它还在与时俱进的不断完善,如果你能把其中每一项功能都利 用到位了,你才算真正开启了一个足够专业的互联网推广,但是现实情况,太多的人只是用几个普通的,但实际上,GA每一项功能都对营销有其独特的帮助,今天开始挖掘GA吧,一定有意外收获的。

文章来源:http://www.askforsocia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