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Google Analtics更新会话定义规则

Google Analtics更新会话定义规则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Google Analytics官方博客宣布,从2011.08.11起Google Analytics将对会话session(即访问visit)的记录规则做细微的调整,将有利于用户对网站交互做更深入的分析。

Google Analytics会话定义更新

Google Analytics会话

图一:Google Analytics会话目前,Google Analytics在以下情况会结束一次会话session:

1、访客访问中,产生两次Pageview(点击链接、事件按钮或刷新页面)的时间间隔超过30分钟;

2、一天的完结(超过23:59:59)

3、访客关闭浏览器(即使关闭所有页面但未关闭浏览器,session仍未结束)

发生以上任何一种情况后,访客产生的Pageview将会归功于新的一次会话session。

除了以上情况外,Google Analytics Session记录规则更新后,以下情况发生也会导致一次会话session的结束。

4、访客访问时更新广告系列跟踪参数:utm_source, utm_medium, utm_term, utm_content, utm_id, utm_campaign以及Adwords参数gclid。

对Google Analytics报告数据的影响

对Google Analytics报告数据的影响

图二:对Google Analytics报告数据的影响新规则会应用于即日后产生的数据,对历史数据是木有影响的。从新增规则来看,Google Analytics强化了对访客广告来源的跟踪,提供更加精确的流量来源信息,模拟用户与站点的交互,对多渠道分析尤其有帮助。例如,对比分析广告活动、广告媒介、广告词、广告位等的不同广告策略组合、不同流量渠道的访客忠诚度与转化率。

此外,采用新session规则,会使Google Analytics报告中的部分度量值降低,例如time on site;部分度量值有所增加,例如,据Google Analytics官方调查大部分用户的total visists有不足1%的增幅。

受Google Analytics会话定义新规则影响的度量还有哪些呢?你若知道,就请留言分享给大家吧!

文章来源:夜树的网站分析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