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博客 就是要动手去写

博客 就是要动手去写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我为什么会写“博客,就是要动手去写”这个话题呢?因为我看到过很多的童鞋们不知道该怎么去写博客,找不到话题去写,其实我也是一样。

博客,就是要动手去写

记得我读小学的时候,当时的作文成绩一直不是很好,因为根本不知道要怎么去写。当我上初的时候,作文也还是那个样子,但初二的一个期末考试改变了我对写作的态度。为了能提高写作水平,我作出一个长久的计划,那就是每天写日记。刚开始都不知道写什么,就记录一下自己每天都做了一些什么,再后来,就慢慢的记录一些自己的想法,以及对一些事物的看法。这个计划一直坚持了三年,直到高二退学。当然,结果是非常好的,我的写作水平确实提高了。在班里虽然成绩已经不再有初中那么好,但写作却成了班里最好的,也算拿了几个写作奖吧!

在后来的几年工作之中,已经完全没有再动手写过日记了,直到建立这个博客,才再一次的开始了写文章。大家也看得出,其实我写得也是一些乱七八糟的,必定有四五年没有动过笔了。还有一点就是要突破自己,必定以前写作文都只是给老师看,连同学都不让他们多看一眼,但博客就是一样,写出来了就会有许多的朋友来看,这是一道心理上的突破。

写得好与坏其实不重要,关键是自己敢于写。写博客还要有敢于接受别人的评论,不管是善意的还是恶意的,都要敢于去面对,不要因为这样影响自己写下去的心情。据我估计,在别人评价您写得不好之后,而没有再继续写的童鞋们应该也有不少吧!其实我也遇到过嘛,但我不会去太在意的,必定我又不是作家,何必对自己有那么高的要求呢?人无完人,写出来的东西是不可能适合每个人的口味,那样岂不是在为难自己。

总之,自己想怎么写就怎么写。不一定要写出长篇大论,也不一定要写出作家的水平,要真有那个能力就会改写小说了。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http://www.chenguangblog.com/archives/write-my-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