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ISPT模型——提高在线营销的投资回报率(1)

ISPT模型——提高在线营销的投资回报率(1)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广告主正握着越来越多的广告费,但他们也变得越来越“刻薄”。

这是趋势,而且我也希望他们变得越来越刻薄。如果不在乎自己扔出去的钱,那分析永远都不会有意义。他们变得刻薄吝啬,反而才可能让你挣到更多的钱。

所以我拥抱这个时代的来临,我在怀疑的眼神和紧攥的拳头中看到这个时代的希望。他妈的,我就不信现在这么多的有钱的中国人真的就这么的不在乎钱了?!

该是让一切喧嚣走远的时候了,提高在线营销投资回报率必须成为在线营销分析的目的,而不是为了歌功颂德,拍马溜须。

为投资回报率而战,为了能挣到更多的钱——商业应该回归理性,除非有沃尔玛给你五亿美元以股权为代价的投资。

提高投资回报率,关键在于提高二字,够难,但够有趣,水深鱼才多而肥;一眼看到底的,玩儿不出暧昧。

为了提高投资回报率,做营销策略分析的我们要做的,是ISPT,这一套做下来,想不提高都挺难。不过,这不是简单的工作,仔细掂量下,ISPT四个字中的每一个都免不了一番挣扎,不仅仅是智力的,也是技术的,甚至是政治的。想好要往下看吗?若没有准备好,那现在逃离还来得及。

准备好了?那我开始了?

所谓ISPT,是Integration+Segmenation+Pathing+Targeting的四个首字母,即整合·细分·路径·定向。这四个抽象却异常实际的部分实际上构成了优化在线营销ROI的全部。

我们从I开始。

I——Integration

整合是什么

整合,是指把多个营销渠道的表现整合起来,以全面的视角将各个渠道的ROI表现放在同一个容器内以共同的量尺进行观察、对比和分析。Integration是这个模型的第一位的原因是,如果一个企业(广告主)无法把自己的各个营销渠道摆在一起,那又何谈对各个渠道的投资策略呢?如果投入没有策略,那么再谈投资回报岂非空谈?

图:一个营销渠道整合报表(来源:Adobe Online Marketing Suite),这个表很好地展现了各个渠道的R(即Return),并可以帮助查看这个渠道的转化能力,但很遗憾的缺少了I(即Investment,这里的I不是指Integration,作者注)。增加I后,这个图表将成为一个非常好的渠道ROI绩效表现整合平台

一个不是故事的故事

先讲一个故事。我有一个很久未曾谋面的朋友,她叫Linda,曾经在国内非常著名的一家外贸B2C公司工作,她曾经告诉我,她的公司投放各种渠道的campaign,以从各种渠道获得流量。

“那,你们是否会把这些渠道聚拢起来一起看?”我问。

“你是指比较各个渠道之间的表现?”她反问道。

“是的,把它们全部放在一起比较。”我解释说。

“嗯……”她犹豫了一下说,“我们并不做这样的比较,因为不同的渠道实际上不太一样,而且各个部门也不希望他们跟其他的部门比,这很敏感。”

“为什么?”我想我已经知道为什么,但我还是盼着她说出我心里的那个答案。

Linda的回答是:“因为如果谁做的不如谁,那么他部门的预算就可能被减少,而且,产出不高的那些部门都会觉得,无论用什么标准比较都是不太科学的,因为他们做出了标准之外的无法被准确衡量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