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中小站长要赢在中国:应学会审时度势

中小站长要赢在中国:应学会审时度势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中小站长在互联网创业的时候,一些不可抗拒的因素往往使努力付之东流,或者在一场业界机遇面前使机会白白溜走。那么是什么造就了这一切呢?审时度势更可以诠释这个道理。

一:分析中国互联网目前情况

个人以为中国互联网是从08年进入一个百家争鸣的热潮,在这之后每天都有大量的网站产生,在这之前的几十年中来说网站的发展远没有如此的迅速。那么是什么使网络如火如荼般呢?一方面是互联网的大力普及下国民需求日益提高,另外一方面是快节奏的生活所导致。结合这两点不难得出一个结论,网民上网为了什么:休闲娱乐满足心理需求与快节奏的工作生活接轨。一方面是放松自己,为自己减压。另一方面是通过网络这个媒介更快的提高自己或者高速的传递信息。由此网站发展的大红大紫也是理所当然,但是不管在现实中,还是网络中。正也因为这样,在网络充分发展的时候没有一个合理的约束环境弊端也显出来了。一些站长利用垃圾站来获得利益,还有一些直接涉及国家禁止内容来赢得暴利。由此一些政策也不得不出台整顿中国互联网,导致大片大片的网站倒下去。但是在整顿之下一切又充满更高的挑战,网络依旧是个成就人才的地方。

二:不要逆流而上

站长,要时刻的明白什么是自己该做的,什么又是不可做的。那么什么是该做的呢,前提当然是不违法。但是仅此而已吗?简单的举个例子说明:电影站是多么的火爆呢?虽然不犯法,但是却容易侵犯版权。又有多少这样的网站被关闭呢?即使电驴都倒了你比他们还要牛吗?但是时至今日依然有很多站长在逆流而上,明之不可为而为之,还整天这说着如何提高网站排名还有获得用户的青睐。但是,事实上的结果是玩玩可以,如果将它当成发展的路线必然是行不通的。

亦或者说,搜索引擎注重内容为王,一些人偏偏要去学所谓的刷流量,或者大量的伪原创。虽然短时间的可以获得一定的发展,但是长远角度分析是不合适的。毕竟我们为的不仅仅是一时的成败,笑到最后的人才是最后的赢家。

三:枪打出头鸟

这个词适合对新手站长来说,这个词用的可能贴切一些。新手站长建站往往想的是做最火的关键词,最热的关键词。每天盯着搜索榜的内容不断的给自己网站做出调整。可以说整个网站都是为了那些高流量的关键词来做的。不要指望一个词带给你几万的流量,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么就要根据自身情况作出调整了,事实证明中小站长往往会受到惩罚。适当的去做做无所谓,不要妄图跟一些大的网站去相提并论,其中的原因你们懂的。

四:善于把握机遇

当发现机遇要来的时候,不要退缩。宁可做错了也不要让自己错过。网络中挑战与机遇并存,只有你比别人提前抓住了才可以走到他人的前面。犹豫中会要你失去更多。所以“快,准,狠”成了对待机遇的代名词。快,指:当你发现这个机遇的时候要走到他人之前去挖掘机遇。准,找准了就去做。狠,看你是不是敢去拼一把,当然不是盲目的去拼,那样只会要你输的更惨。找准了目标,觉得可行,这个几率有多大,那么不妨一试。走别人走过的路,永远不如走一条新的路。

五:懂得去借势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会看的更高,有着更高的成长。个人站长,如果有人跟你合作,不要一口气的拒绝,自己对于这点有点体会。当时曾经有人找自己合作共同组建一个团队,而我要做的就是还是自己本来的网站,只是要挂一个“旗下网站”这样的标语。但是他们提供技术的支持,以及网站的互相推广。当时的自己不想被约束于是想也不去想的就一口回绝。事实证明自己错了,可能那时候还小吧,刚刚从学校毕业的自己什么都不懂,认为自己本事有多高,能力有多大。其实去借势又何尝不可呢?或许最后的结果就不是失败了吧。例如:去寻找工作,一般经理会问到你的工作经历。一般来说,你之前所在的公司越有名气你现在受到的关注程度也是越高的,其实这何尝又不是一种借势呢?如果你可以跟腾讯交换一条友情链接的话,那么你的网站不火也就难了,即使你做的真的很烂。

总结:审时度势,重要的是认清自己的环境还有目前情况。知道什么时候该做什么样的事,并且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才更容易成功。本文原创自电商圈 http://www.07695.com 转载请保留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