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如何把脉大学生创业的第一资源

如何把脉大学生创业的第一资源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大学生创业,非常醒目,因为学生创业的主题已经有好几个年头了。根据权威调查显示,大学生创业比例不足2%,可见敢于创业的那是凤毛麟角!事实上想做好学生创业,一般以网站站长的身份比较多,如果想做一个好的网站站长,到底什么是第一资源呢?或者说,当好网站站长的第一要义是什么呢?今天,我们就特地为这个主题进行深入地讨论。

从成功的创业者角度来看问题,一个好的站长未必需要好的技术,或者说一个好的站长很可能是个网络技术文盲,怎么说呢?非常简单,好的站长未必懂技术,这一点,在前文《不懂网络技术的硕士站长》已经很明确,网站站长不懂技术那怎么当站长呢?那就需要有足够的管理才能,就如同马云,马云也不懂网络技术,但是他懂得用人,懂得管理团队,懂得组织团队,而且才能特别突出,就这一点讲,马云是成功的,也是第一位不懂网络技术的站长的典型代表。所以当好一个网站站长,第一要务不是技术,那是什么呢?如果让我来回答,我认为一个网站站长的第一要素是域名资源,只要有域名资源,那么后续的发展就比较上手,比如haobole.com,这个域名我在2006年注册,到现在,也该有4个年头,发展这个域名为网站,首先必须考虑他的特点和内涵,网站域名的内涵是由它的意义决定的,好伯乐,如果把这个域名拿来做网站,它最突出的特点是伯乐,咱都知道,伯乐识马的故事,伯乐是特别擅长于识别千里马,具有这个方面的才干,一般比喻为一位好的领导,好的管理者,现在用起来,咱都知道,伯乐是找人才的,因此一个好的伯乐就是好伯乐,好伯乐的内涵就表明这个域名最适合做人才招聘网站。就这么简单的分析,让我们知道,网站的域名与网站的方向直接关联。所以前一阶段,好伯乐拿来做外包网站,并不适合,好在很快纠正了过来,现在拿好伯乐来做招聘人才网站,那再恰当不过了。

通过上面分析,我们可以知道,域名是做网站的基础。因为如果没有域名,一个学生,或者说一个大学学生,想通过技术来实现创业价值,这类例子也有,但一般都不成熟,甚至失败的为多,因此作为一个学生,或者说是大学生,想创业的第一要素是积累域名资源,你可以没有技术,但你不能没有思想。只要有思想,那么随时都可能迸发出创业的闪光点。因此,作为学生,如果想创业,最好手头上积累几个好的域名,如果实在没有域名,那可以通过交易的方式购买几个好的域名,这对创业而言意义重大。比如我,手头积累的域名也不少,xupei.com,这么好的域名只购买700元人民币,简直不太可能,再比如,chinalw.com,这个域名买了2300元,也不算贵;再比如,quntie.com,这个域名自己注册,还有如aijiang.com,爱讲,这些都属于好的域名。因此作为大学生创业,手头一定要积累一定量的域名,这对创业意义重大。事实上不只是学生,就是创业站长,如果想有所发展或者有所突破,建议手头一定积累一定量的好的域名,这对提升创业质量那都是具有非同一般的价值。

所以,把积累创业的第一资源归纳为积累域名,我想没几个人回反对,因为实践证明这是创业的黄金定律,具有普遍性。

所以不管是学生创业还是站长创业,我们在认识域名的时候一定要多关注机会,这个机会与域名的认识都是相互挂钩的,一定不可疏忽了,市场随时都将赋予我们创业的机会,只要我们耐心关注,耐心等待,那么机遇终究将给予那些有所准备的人。

本文作者 好伯乐招聘网 首席执行官 朱有能

Qq: 121753668 http://www.haoo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