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中小型社区如何利用DX1提高流量

中小型社区如何利用DX1提高流量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前几天为了转换DX1,结果将我苦心经营7个月的论坛数据全部都弄没了,我那个脑呀。可还要做呀,于是开始不断的琢磨。经过仔细观察,发现老用户经常来看的多,但注册的少,可能是感觉自己的数据放在这里不安全吧。

会员一时半会不会明显增加,内容的丰富性当然也就无从谈起了;没有丰富的内容和及时的更新,将门户模式做为首页肯定是不合适的,所以只用了一天就决定放弃了;接下来以论坛模式作为首页,结果感觉也不好,因为每个人的思维方式都是不同的,所以即便你可以转一些内容过来,但这些内容的价值取向肯定是在同一条线上的,这样就造成一个尴尬的局面:我们自己认为好的东西人家并不一定也认为好,结果是辛辛苦苦发表了一些内容,大多数回头客依然是到列表页就撤乎了,而且自己要发贴又要回帖又要宣传还没人看,纯粹是浪费时间。

所以论坛模式作为首页也就放弃了;怎么办呢?换家园模式试试看?反正没什么用户,就鼓捣吧!结果奇迹出现了------在用户略有提高的同时流量竟增加了5、6倍!怎么回事?经过仔细观察和思考,终于找到了门道------家园模式其实就是中小型论坛最好的首页:即有效的避免了门户模式内容匮乏和更新不及时的问题,又避免了论坛模式下的单调和粗鄙,最关键的一点是淋漓尽致的体现了社区网站的交互性,这样的情景下,流量怎么能不提高呢?简直形成了一句天然的广告语:省时省力效果好呀,太完美了!

任何的成功都源于思考和行动。我站的流量基数本身不大,即使增加的5倍的流量或许也并不能改变什么,但作为视流量为生命的站长来说,我站的这次变革难道不是胜利吗?

我站的版面设计及改版效果: http://www.a6a9.com/bbs/index.php

欣喜之余,特发此文交流心得,愿与广大站长朋友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