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低一度博客的推广、运营手段

低一度博客的推广、运营手段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低一度博客的推广、运营手段,大致可以归纳为几个步骤:首先是做好用户体验;其次是提高各项数据指标;第三是重视互动行为;第四是做有效深入的推广;第五是打造品牌影响力。

注明:本文内容由博主授权给站长之家编辑整合,如需转载请与博主联系。

先讲第一步:做用户体验(一)

用户体验是一个很虚很虚的东西,看不见摸不着,但却很重要,它直接决定或影响了后面三个步骤的实施效果。如何做好用户体验呢?我是这么考虑的:一个博客的用户体验,无非就几点需要做——1.界面,2.内容编排处理,3.其他一些细节,4.“我”的形象。

界面。

对博客而言,我想主要是指风格主题的选择,修改与呈现。一个优秀的界面,首先应该是与内容的无缝糅合,它属于形式范畴,然而取决于内容,同时又反作用于内容。这就需要我们精挑细选了!举个大家都知晓的例子,为何许多摄影类、图片类的博客,都喜欢选择黑色调的主题?这就是相得益彰呀,黑色庄重,对于文字呈现有先天缺陷,常常带给人刺眼或暗淡或费神的感觉,但对图片的接纳与表现力却是最强的。同样道理,假如我想开设一个原创文学类的博客,我不会选择现在的这个主题,相反一些艺术感较浓烈,或古典雅观的主题会进入我的选择范围;假如我想开个微博偶尔写写心情,我当然也不会选用现在这个主题,我很可能直接启用之前设计的那款单栏迷你主题“Lvs_dyd”。这就是用户体验啊,别以为都是自己的事情,其实你得换个角度想:你舒服了,大家也舒服,不是吗?

确定了合适的主题以后。接着就有其他事情要做了。要修改!不停地修改!我相信一个歪理:“拿来的东西总是不如自己产出的好。”再优秀的主题,只可能符合一个人的审美,那就是原作者。而你并非原作者,从你的审美角度去衡量的话,这个主题肯定还会有某些“问题”,这就需要修改了。当然,如果你不相信自己的审美判断,你应当去征求下更多人的意见,问问大家,它有哪些地方让人觉得别扭,哪些地方需要改进。这是群策群力啊,大家的意见不就是用户体验的一个方面吗?完成了这些修改以后,你的界面才能称得上完美。然后就要看呈现效果了,一个形式的东西确定了,它反作用的对象怎么样?这个作用力大不大?这得有一段时间的观察、分析。但是你要相信自己的选择!

内容编排处理。

内容是王道,但是再牛逼的内容,也需要合理的呈现,最好是恰到好处的呈现。这里要考虑的东西也很多,就博客而言,就是一篇文章的放法。一篇文章,有诸多要素,除了正文以外,还有作者、发表日期、评论、引用、归类、点击、标签、关键词等等。这些东西怎么放,放哪里,全都放还是只选其中若干项放……凡此种种,都需要斟酌后再定夺。要从读者的阅读习惯、立场出发,考虑到他们阅读的方便,防止一些不实用且毫无意义的罗列。一般而言,首页文章摘要处所搁置的文章相关信息是不必太全的,内页的话,也可根据需要调整布局。低一度是这么做的:在内页把所有的这些项目,整合成一段话,放在日志正文下方。经测验,实际效果还不错哦!除了这些项目以外,内容的编排处理还有很多,如评论、引用列表,正文图片放法,正文排版等等。尽管琐碎,但也不可忽视哦。

其他一些细节。

还有哪些?这里我想到了广告。谈到广告,似毒药啊!它几乎是和用户体验背道而驰的,或多或少都会影响到体验效果。但是不是就此敬而远之呢?不能啊!我们博主都很穷,最起码也得赚回空间、域名的花销,不至于年年掂钱吧?那该怎么做呢?没办法,既然有消极影响,我们就要正视,要把消极面缩到最小。这可不是天方夜谭,很好办的:只要你不会太贪心,铺天盖地地增加AD;只要你精心地安置好它、配置好它,使它看起来不会太突兀;只要你用心了,就没有办不到的。你看有些博主,能把广告做得很艺术(如帕兰映像的336*280广告,你去看下,还有投影呢!),为什么你不能?这是一点。

另外,还有一些东西,如背景音乐,站外播放器,友链,RSS,统计图标,GG朋友群及其他一些常见的功能性模块……也是诸多应重视的细节中,比较常见、重要的。要力求做到美观,最起码能融合进主题;要适当取舍,别让页面太臃肿、太花俏。

“我”的形象。

这一点看似和用户体验没啥关系,其实不然。但许多博主都忽视了。要知道博客是“我”的博客,它必须能让人感受到“我”的存在,而不是隐匿“我”、逃避“我”。没有“我”的博客,就是没有个性的博客,会令用户、访客产生一种厌倦及失落感,进而阻碍其进一步的深入。这就是为什么一些博客,用户参与热忱很低的原因吧。那么,怎么做呢?低一度的经验是:开博前,先写一篇“关于我”的文章,深刻剖析一下“我”,告诉大家“我”是谁,“我”为什么开这个博客,这个博客的定位是什么,这个博客能让人学到什么,这个博客的宗旨……先让“我”出场,是明智的。此外,在运营的过程中,也得不断地强调我的存在,尽可能地给每位访客做个反馈、回访……这是建立起良好互动氛围的前提。

文章来源:低一度博客(http://www.diyidu.cn),转载请注明出处。

联系站长:282360292(QQ);[email protected](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