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Web2.0的盈利模式

Web2.0的盈利模式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在接触Web2.0之前,一直都认为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最重要的是盈利。盈利才是硬道理。在接触Web2.0之后才明白,目前中国的很多Web2.0网站根本没有把精力放在怎样做大做强自己,而是花更多的精力去描述一个怎么盈利的故事。

为什么那么多的Web2.0网站,热衷于讲自己盈利模式的故事?仔细想想不难看出。小时候我们都很喜欢听故事,很崇拜会讲故事的人,长大了才发现,其实故事里的事很多都是骗人的。小孩都是天真的,故事总感人的,讲故事也是很轻松的。而要做一个真正让人崇拜的人,做一件成功的事,都是很难的。所以,更多的人都把精力放在了讲故事上,而不是去实实在在的去干事。

模式重不重要,很重要。有专家在华尔街日报的的评论中指出,现有的Web2.0网站将在未来三四年内。由于缺乏盈利模式,未来两年内,可能有90%的Web2.0网站被淘汰出局。这绝不是危言怂听。看看那些“井喷式”暴发出来的Web2.0网站,就会明白他们是活不了多久的,因为他们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只是跟着别人一起吹泡泡。总有一天,Web2.0的泡泡会被越吹越大直到吹破,然后大家对Web2.0的所有美好憧憬全部破灭,大多的Web2.0网站死去,只留下几个挺的住的成为最后的赢家。

社会主义模式改变了中国,建立了新中国。同样也是因为照搬了苏联的社会主义模式,把新中国带入了灾难边缘,让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中。最后的实践证明,照搬别人的模式是没有用的,注定要失败的,只有边走边摸索出来的模式才是适合自己的最好的模式。

而现在,很多Web2.0网站还没有实现盈利,就吹捧自己的盈利模式是好模式。靠谱吗?我看,更多的是吹牛,是说给投资人看的。

多干点实事,少谈点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