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我做站长所经历的四个阶段,兄弟今天你到哪个阶段了?

我做站长所经历的四个阶段,兄弟今天你到哪个阶段了?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先夸夸这个可爱的群体,下面的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的21次互联网调查报告:目前中国网站数量已达150万个,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6万个,增长率达到78.4%。目前中国网页数为84.7亿个,年增长率达到89.4%,网上信息资源的增长速度非常迅猛。这些网页中,动静态的比例为0.92:1,动态网页的比重在逐年增高。

上面的数据就是站长们创造出来的,150万个网站,来个保守的估计,加上很多新入门的,使用免费域名的,估算起来中国的站长人数应该过200万了,很好,很强大的一个群体啊。大家推动了中国互联网的发有快有稳的发展。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谢谢大家了。鼓掌!!!

我也是作为一个还算是比较老的站长吧,在这几年来,对网站也是感慨很多啊,这里也算是给自己一个总结吧,看看我的这几个阶段,是不是也是你做站长所经历过的四的阶段了?

第一阶段:初次触网,请多关照。

2003年某天的学校电脑室机房,我正在翻看学校发的教材,发现word的最后一个章节是讲如何用word的超链接来制作网页,真是奇妙,我按照书上的方法做了个当时很满意的网页,嘿嘿几个内部连接,点来点去的,好玩。于是从这一刻开始。就已经预示着,我将和网站结下深深的缘分了。

之后,很巧的就是学校的机房竟然开通了网络,这个时候已经我已经是高三了,第一次上网,我就只是申请了个qq号码,那个时候已经是3开头的号码了,于是就开始在网上和人聊天了,更本就没有好好的利用,好景不长,后半个学期,完全没有电脑课了,除了要参加高考的科目,其余全部停掉。

我和网络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就这样草草的结束。嘿嘿,请多关照!!

第二阶段:勤奋苦学,网页制作。

2004年,终于我还是踏上了进入大学的列车,怀揣着一颗对未来无限遐想的心,我来到了千里之外的地方。这里,一切都是新的,这里一切都是未知的!

带领我走进网站世界的第一把钥匙是网易的免费空间【可惜早已经不存在了】,当时我很喜欢看上面的网站,看看这些人写的心情,写的故事。还有人做的个人简历,很抢眼的哦,我想,现在的就业竞争力这么大,如果我毕业的时候也能有这样一个网站简历,那我不是能更胜一筹了,毫不犹豫的,我到图书馆借了很多关于网站设计的书,从这个时候开始,我的网站之路才算了真正的开始了。

初学做网站,现在让我记忆犹新的一件事情是,对于网站的绝对路径和相对路径的问题。困扰了很久啊,到处问人,到处拜师,不是表达不清楚就是对方表达不清楚,我也是不知道怎么就突然想明白了,现在看看,觉得,那个时候,好傻啊。一个个网页就这样被我传到了免费的空间里面,也到处叫人来看,来留言啊什么的,还参加学校的网页制作比赛,拿过奖,可是我发现很长的一段时间好像没有什么突破,怎么都是些,完全的个人性质的网站了,都是些什么:照片欣赏,我的日记,站长诗歌----等等类似的了!!我晕了,我想应该还有什么地方没有被我发现的吧。果然不错,原来,网站可以这样做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