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问答 >> 岳贵:如何做好一个论坛?

岳贵:如何做好一个论坛?

作者:佚名      网站建设问答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上篇分析搜索引擎的文章,有人对文章不太了解,有人责认为比较实际,而且去实施了,效果还不错。同时有朋友在问,论坛怎么做,论坛传播怎么弄?重复的回答同样的问题比较让人郁闷,我就谈一下我对论坛的看法。

  做好一个论坛需要注意的几点:

  1、对版块的经营观念:

  有版主认为要想留住会员必需得有吸引力的帖子,在论坛兴建的初期拼命写,到别的网站找一些精彩的帖子转来,事实上这样是错误的,逛论坛的目的无非是:1.发表自己的看法,希望和别人交流,讨论。

  2、倾诉情感,发泄愤懑、表达感受。3.展示能力、寻找知音,体验在虚拟世界中成功的快感。看到这里,那么你明白为什么你的帖子再好也没人了吗?因为好的文章,门户上都有,别人要看东西,没必要来你论坛,来论坛的目的就是交流,所以搞好一个论坛、版块认真回复每一位会员的帖子只是最基本的要求。而不是转帖子!

  3、不要有过多的栏目

  才有几十个注册会员的论坛里,栏目就有二,三十个......这是很多刚刚开论坛的人犯的错误,在论坛注册会员不满2000人时,建议只开2-3个栏目,以后每注册超过1000人的时候可以考虑增开一个栏目。想想看,网友看到栏目中帖子很少,人也很少,冷冷清清的,人家还会去你那里吗?栏目少帖子多也好管理容易发展。而且发贴的人也积极

  4、宁愿做到最专,也不要去追求所谓的最全!

     很多论坛里面什么都有,什么电影,文学,音乐啊,什么火我就开什么,我就不信没人来,但事实是的确没人来,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要做起来只可以抓住一个重点来做。做最专业的论坛绝对比做最全的论坛来钱和人群要稳定。

  5、宣传工作一定要做好:

  什么论坛发帖子,优化搜索引擎,贴吧传播,等等,能做的记得都做上,而且想办法调动论坛会员的积极性,大家一起宣传,全名皆兵,努力才有回报,做一个论坛需要花的精力类似做几个网站,很累,但是做起来了以后基本不需要多大的管理,看你愿意为此而付出努力不。

  能做广告的地方都做了不少广告了,现在有专门在论坛上做广告的,所以做论坛也有论坛的赚钱办法,而且做一个好论坛,可以提供大家一个交流的地方,我的QQ:19710060 我的MSN:adidas#biz2008.com 希望和大家一起交流。

  延伸阅读:

  如何让论坛的PV狂涨--内部资料大揭密

  贴吧侵权第一案二审终判 界定论坛管理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