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NET网站开发 >> 改造一下C# Substring()函数

改造一下C# Substring()函数

作者:佚名      ASP.NET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改造一下C# Substring()函数

C#的Substring()函数中,如果我们一不小心输入一个截取长度大于字符串的长时,就会收到一个异常:startIndex cannot be larger than length of string 。

如:

网页运行之后:

Insus.NET的要求是,只要输入一个大于或是等于0的数值时,它就能帮助我们截取,如果输入的数值大于字符串的长度,就返回字符串,这就是我们所需要的。因此Insus.NET写了一个扩展方法,而且此方法重载:现在我们再使用InsusSubstring()来载取字符串,列举两个例子,第一个是截取3字符:第二个例子,输入截取15个字符长度,由于15在于字符长度5大,但在运行时,没有异常出现了,所整个字符串取出。在扩展的类中,第二个重载方法,Insus.NET没有帖出,你如果想完善它,参考第一个方法,发挥一下自己的能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