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NET网站开发 >> 在.net App中集成COM组件的一些简单技巧

在.net App中集成COM组件的一些简单技巧

作者:佚名      ASP.NET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上次在blog给出了一个简单的调用fastReport组件的小示例,也许有些同学恰巧也在应用FR做报表,不知道大家经历后的感觉如何?
这里我就不抄袭某些权威的关于com的介绍了,如果你完全的不明白,这篇文章不适合你。
先谈一下我对FR的感受,FR源于1997一个俄罗斯人的不经意间的一个决定,他在delphi编程中发现没有一个报表系统可以满足他当时的需要,于是就打算亲手做一个。在98年作者的想做一个快速响应,简单的,支持脚本的报表系统有了正式的命名。作者凭借着很强的ole操作技巧很快的把FR变成了delphi中间使用率很高的报表组件。个人不喜欢pascal语言,自然的就不喜欢delphi,我对FR的景仰完全的是因为作者是一个俄罗斯的程序员,并且FR体现的理念很独到,另外小巧的组件大小也是作者自豪的地方。我这次公开的demo中包含的是FR3.0系列的COM专用组件。我在它的论坛了解到4.0会有部分不兼容3.0并且在报表定义上有些分歧,当然也多了一些功能。
在.net调用com本身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是有很多技巧需要把握。如果仔细观察demo你会发觉一点,这也是我想和大家分享的地方,因为本篇以FR为例但是不局限于FR,我对FR的了解大致是通透的一份PRogrammers manual和5分钟的user manual跳读,我还没有用FR做过一份业务上的模版,所以一些问题我可能也说不上,据我的同事们说在不同的操作系统中可能会有些细小的bug,所以我推荐用户环境是xp。
中午花了点时间准备,下面就是成果了 :P


            FastReportService.Instance.ShowDesigner(delegate(TfrxReport report) { report.MainWindowHandle = (int)this.Handle; },
                null, GetDataSource(), null, String.Format("{0}\\Simple list.fr3", application.StartupPath), null);

            FastReportService.Instance.ShowReport(null, null, GetDataSource(), true, false, null,
                               String.Format("{0}\\Simple list.fr3", Application.StartupPath));

            FastReportService.Instance.ShowDesigner((int)this.Handle, GetDataSource());

这是demo中的片断,你可以看到,封装后的.net调用足够的简单。这是常见的三个场景用例。


            service.CustomRegSvr = true;

这个开关显示着一个com免部署的方法。要看效果直接运行FRDemo.exe。我希望可以有些惊奇。

这个demo依赖两个程序集,分别是frlib.dll和RegSvrEx.dll。给公司的版本是签名的,我给出没有签名的版本,请合理使用。
http://www.cnblogs.com/A-Z/archive/2007/01/26/6312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