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NET网站开发 >> asp.net1.1和asp.net 2.0共存

asp.net1.1和asp.net 2.0共存

作者:佚名      ASP.NET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写这心得之前先申明一下前提条件是win2003+Microsoft Visual Studio .NET 2003+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5:
在一个偶然的时机,在研究代码的时候,发现机器上asp.net 1.1网站打不开啦,到IIS里去一查,原来IIS上的asp.net version 只有2.0的啦!这事怎么回事,我现在也还没查出其原因,反正没有ASP.NET 1.1,在IIS里是没法运行1.1的程序,具体为什么,在这里就不多说啦。

  后来想到一法,就是重新注册一下asp.net 1.1 在“Visual Studio .NET 2003 命令提示”里输入“Aspnet_regiis.exe -i”,嘿嘿,这下IIS里的asp.net 1.1出来啦,本想这下子应该可了啦。没想到,问题还是没有解决。后来想想,可能是系统内还驻留有原来的注册,后来想到的就是卸载 ASP.NET 1.1  的版本(Visual Studio .NET 2003 命令提示行里输入:“Aspnet_regiis.exe -u”),然后重新注册安装 ASP.NET 1.1版本,并中启用 ASP.NET 1.1(在“Visual Studio .NET 2003 命令提示”里输入"Aspnet_regiis.exe -i -enable"),这样一来,呵呵,网站又可以运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