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NET网站开发 >> 在自定义HttpHandler中使用Session

在自定义HttpHandler中使用Session

作者:佚名      ASP.NET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最近需要做一个对特定请求进行响应的接口,只是在内部处理,不存在UI,机于这种情况,当然是使用实现IHttpHandler来进行处理,可以减掉加载HTML 控件的时间。本来都是这样想的,对于IHttpHandler 中定义了两个方法,PRocessRequest(HttpContext ctx) 和 IsRunable() 这两个,看到在ProcessRequest(HttpContext ctx) 中有个HttpContext的输入参数,本来以为通过这个就可以对所有的服务器对象进行使用,只是在前面需要对HttpContext的引用。不过问题出现了,在这个自定义HTTP 响应处理头中需要写入session,对于其他Request和Response 都可以通过使用HttpContext来引用使用,不过Session 就是不行,总是出现对象未进行引用的错误,真是百思不得其解,好好的HTTPCONTEXT 里面都列出了可以使用的服务器对象,但是就是SESSION 用不了!真苦,只好将自定义HTTPHANDLER 的内容做到普通的WEBFORM 中。就在做好后,却无意中发现在自定义HTTPHANDLER 中使用SESSION 的方法!
1、先引用System.Web.SessionState 这个命名空间,
2、如果是要在HttpHandler 中读取Session的内容,就要在实现IHttpHandler 的类中同时实现IReadOnlySessionState 这个接口。
3、如果是要在HttpHandler 中读写Session的内容,就要在实现IHttpHandler 的类中同时实现IRequiresSessionState

这样就可以在自定义的HttpHandler 中正常的使用Session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