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NET网站开发 >> [视频]Visual Studio 2005入门之单选列表(CheckBoxList)和复选列表(RadioButtonList)

[视频]Visual Studio 2005入门之单选列表(CheckBoxList)和复选列表(RadioButtonList)

作者:佚名      ASP.NET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这节我们讲CheckBoxList(复选列表)  RadioButtonList(单选列表)这两个控件一般被用来显示一列希望被选中再处理的数据,例如投票什么的!

我们先讲CheckBoxList(复选列表):我们需要掌握的有以下几点

1、如何自己添加项
2、布局方式(水平/垂直)(表格、流)(文字和框的位置)
3、读取数据库内容
5,为数据邦定再追加一个静态项
4、控件事件
6,读出被选中的

下面我们再看RadioButtonList(单选列表),这个与上面的控件有非常多的相似之处,唯一不通的是,他是单选,而上面的是复选。

最后 补充一点,我最后就不给大家看具体的代码了,因为(我懒嘛)前面我们每一步都大概看了下,事实上我还是希望大家在做好一点后就看一下代码,这样对你举一反三有相当的帮助,毕竟网上目前的所有资料都是代码的,如果你不会看代码,将会是件十分糟糕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