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NET网站开发 >> 互联网时代.NET会渐渐衰落吗?对.NET的思考

互联网时代.NET会渐渐衰落吗?对.NET的思考

作者:佚名      ASP.NET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一个语言的兴盛,是有很多原因的,说 .NET ,就不得不拿 java 的情况与之对比。(不好意思,我邀请了大姨妈镇楼)   .NET 在互联网领域挺边缘化了,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公司做大后,都从 java 转向了 .NET,根本原因,是过去的时间里微软太封闭,而 java 开放,大的互联网巨头,都拥抱 java,从而拉动了 java 的整个生态链,后面一系列的演进,追其本源其实都和这个原因有关系...   BAT,Google 这种互联网公司,我们不要去说吧,他们有他们的选择,而对于新兴的互联网公司来说,快和低成本是首要的,会有一小部分的创业公司会在初期就考虑未来的技术延展性,但那毕竟是少数。 .NET 平台在一开始的时候,是符合快和低成本的,所以很多互联网公司还没变庞大之前,是用的 .NET 平台,后来呢,一方面服务器的成本越来越高,另一方面 .NET 在互联网领域的技术生态远不如 java 好,再加上从大型互联网公司出来的 java 架构师会很多,他们招几个就可以有信心了支撑未来的海量访问和数据了,.NET 在这里的人才储备相对要欠缺很多,最终他们转向了 java...   现在 .NET 开源了,跨平台了,.NET 能拾回失去的战场吗? 我认为是可以的,快速开发和较低的人员成本是 .NET 的优势(VS 社区版已经免费了,大家应该都知道了吧?)。现在,.NET 的劣势,也正在被一点点的填补,社区的力量会一点点的兴起,很多被互联网使用的开源技术(如 Lucene、Hadoop),只有 java 和 .NET 版本,java 的要偏多,但 .NET 相较其它语言来说,也绝对不少,由于这两个平台有巨大的技术红利和势能优势,对于互联网创业公司来说,只能是在这两种二选其一。   因此,.NET 将来一段时间里主要的瓶颈在于符合这个时代互联网公司的开源技术的多少和人才的技术储备,对此除了等待,我们可以更加乐观的看待这件事,是的,java 独有 Hadoop ,独有 Cassandra,只是谁会把 Hadoop 直接 build 到业务系统里呢,通常都是放到专门的 Server 上,然后提供给外部 API 。 MongoDB、Redis、Hadoop、Java 这些技术,大型互联网公司都是技术混搭着用的,所以并不是因为互联网公司需要某种技术,这种技术只有 java 上有,就必须将整个系统平台都构建在 java 之上的,这并不存在排他性,所以,我们对此劣势不用悲观。  

微软官方的  .NET 跨平台,2016 第一季度就要 Release 了,微软虽然 Windows 系统都是要等到 SP1 的时候才稳定, 但从 .NET 历代更新来看,都是挺靠谱的,所以 .NET 正式跨平台后,我还是比较放心的,不过因为这次改动巨大,所以我觉得要 100% 靠谱的话就是等 Update 1,这会很快。

最后,.NET 的变化,是格局的变化,跨平台也好,开源也好,VS 免费也好,都是为了争格局。

 

选择语言,是选择它背后的格局。
.NET 之前的格局太小了!

园友提醒我,不要局限在一个格子里面。

说的,我也提醒自己,毕竟世界那么大。
只不过,做过一段时间 java,工作的时候幸福指数直线降低...

写 C# 的时候,是最幸福的时候,这个跟个人有关,毕竟工作是要干很久的事情,我希望干的更开心一点。

我不会把技术作为自己一辈子的工作目的,我会做技术很久,很久之后,我会把它作为个人的一项爱好,去做研究。

 

谢谢大家的提点,思考上有什么不足,还期望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