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NET网站开发 >> windows8.1安装Redis

windows8.1安装Redis

作者:佚名      ASP.NET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说点什么

          现在互联网都在玩高大上的分布式缓存,或是分布式数据库,去面试的时候也会问些相关知识及应用场景,再没玩过就要out了。  Redis官方只提供了linux的版本下载,windows的需要去github下载,github默认好像打不开,我是使用Chrome打开并且下载,而且打开页面时特别慢,另外我安装了红杏vpn,如果你打不开,请不要奇怪。

 

一、下载并安装

       1、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downloads/dmajkic/redis/redis-2.4.5-win32-win64.zip。  根据你的系统选择是32位还是64位。

       2、解压后在D盘创建新文件夹Redis,将解压文件拷贝进来,共7个文件,最常用的为:redis.conf、redis-server.exe、redis-cli.exe。

       

 

      3、将Redis所在目录添加至环境变量,以便在命令提示符中每次需要切换判断和输入全路径。

 

二、启动服务端和客户端

      1、打开命令提示符输入命令 redis-server.exe 也可输入redis-server.exe redis.conf。不输入的话默认使用的是redis.conf配置文件。 出现下图则说明服务端开启,并且目前无客户端连接。

       

      2、开启客户端,输入redis-cli.exe -h 127.0.0.1 -p 6379. 默认端口为6379。 

      

 

     3、打开客户端后,服务端会显示目前的客户端连接数。

    

 

     4、 insert value 和get value.

     

 

 

总结

      以前没有应用环境去使用redis,现在环境发生了变化,所以也该让自己在环境中变化而变化,学习并加强redis。 另外有个问题就是现在启动服务端都是使用DOS命令,每次需要打开命令提示符,那么怎么能使用windows服务打开redis服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