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NET网站开发 >> 配置基于NotePad++工具下的C#开发环境

配置基于NotePad++工具下的C#开发环境

作者:佚名      ASP.NET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1、打开NotePad++,打开Notepad++的插件(plugins)菜单-->Plugin Manager-->Show Plugin Manager-->勾选NppExec-->点击安装,确定立即重启,完了之后插件就安装好了。

2、按F5运行,配置命令行,在弹出的对话框里输入以下参数:

cmd /K 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4.0.30319\csc.exe /t:exe /out:$(FULL_CURRENT_PATH).exe $(FULL_CURRENT_PATH) && $(FULL_CURRENT_PATH).exe

输入后按“保存”,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设置快捷键,参数起名"C#编译运行",确认。

3、新建一个项目,编译运行,测试NotePad++是否设置正确。在当前根目录新建PRogram文件夹,因为NotePad++默认当前目录下的Program文件夹。

 

using System;

public class Program{
   static void Main(){
     Console.WriteLine("hello c#");
   }
}

 

4、NotePad++显示目录树

打开Notepad++的插件(plugins)菜单-->Plugin Manager-->Show Plugin Manager-->勾选Explorer-->点击安装,确定立即重启,完了之后插件就安装好了,你会看到菜单栏多了个带有搜索放大镜的文件夹图标和一个心形图标,点它,目录树就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