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NET网站开发 >> BUG修改纪录

BUG修改纪录

作者:佚名      ASP.NET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刚进入现在的公司,接手了一个遗留的项目,BUG频出,最近一个星期都在加班改BUG,身心疲惫,为了 现在,将来不会再被相同BUG困扰,特来纪录一下。

 

1.数据库设计字段时,对于int等类型最好设置默认值,在C#做类型转换时一定要做是否为null的判断,这是当前项目经常遇到的问题,改得都要吐血了。

 

2.代码更新到服务器 只上传dll了文件时,如果本地不报错,而服务器上报错了,那就首先把页面文件也上传试一试。

 

3.上传代码到服务器时,千万别把.cs文件上传。如果上传了.cs文件 程序运行时就直接执行 上传的.cs文件的代码,而不是执行bin目录下dll的代码。所以如果发现修改程序并上传dll后完全没变化,这时就可以考虑到服务器上看看 修改后的文件目录中是否有.cs文件。这个问题可是困扰了我一个下午+半个晚上。我也是无意中发现服务器上居然有.cs文件后, 删除后程序OK。

 

4. 用 ckeditor + ckfinder 时,测试反应说不能 浏览服务器图片,点击浏览服务器图片按钮完全是空白的,调试了一下,发现页面有返回数据,只是加了CSS隐藏属性,而且页面混乱,各种搜索,各种配置后无果。到官网下载了最新版本。简单配置后OK。

 

5.当调试程序时,点击一个按钮,如果始终无法执行到设置的断点时,F11单步调试是个不错的选择。

 

6.测试反应,添加到后台的数据,都无法显示,对于业务不太熟悉的我,只能在程序中一步一步看代码,效率缓慢,各种催促,压力山大,让人头疼。对于这种问题,直接打开SQL事件探查器,找到对于SQL, 执行SQL。SQL没有报错的话,则分析SLQ语句,最后发现是测试数据中:选择商品上架的时间段时 ,已经是过期的时间段,当然也就不会有数据。

 

7.项目中有导出Excel功能,而且一直是报错的,导出功能是用的第3方组件,同事感觉可能是第3方组件哪里出了问题,但是又看不到源码,这个BUG就一直在这里。但这个问题的实际原因是,服务器上的文件夹没有写入权限导致的。把文件添加权限后OK了。 关于文件操作失败,最好先看看是否有权限。

 

8. 后台查看购物车信息的时候,购买人名称有部分是正确的,部分又是错误的。经过调试发现并非查询的问题,而是插入时就有问题了。找到插入的代码块时 ,插入的用户名是从session中取出来的, 这段代码块还有部分注释,说是如果session不能取出来就取 计算机主机名,到此就知道为什么有部分是正确的,而有部分是错误的了。这个是因为取不到session中的用户名, 程序报错 所以才加的判断, 但这里很明显是个BUG,为什么会取不到用户名呢?用户信息被写入session的话就是登录成功后,马上就去查看登录代码块,但是这里已经写入了session并没有错,还有一个地方那就是注册了,果然注册成功后没有 把用户名写入session。修改后OK。这个写入session的模块并没有封装成一个方法调用,而是 登录和注册分别 写用户信息到session,这样如果粗心的话就会出现BUG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