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江北区云翼计算机软件开发服务部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NET网站开发 >> [C#]async/Await使用小计

[C#]async/Await使用小计

作者:佚名      ASP.NET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如果指定使用 异步 或 异步 修饰符,方法是异步方法,可以实现以下两个函数。 
单异步方法可以使用 Await 或指定的 等待 悬挂点。  等待运算符通知编译器异步方法不能继续点的过去,直到等待的异步过程完成 同时,控制权交还异步方法的调用方。
一个异步方法的备用在等待表达式的不构成从方法的退出,并且,finally 块不会运行。 
• 清单异步方法本身可以通过调用它的方法等待。 
异步方法通常包含等待运算符的一个或多个匹配项,但是,请假等待表达式不会导致编译器错误。  如果异步方法不会将等待运算符指示悬挂点,方法尽管"修饰符执行,一个同步方法。 编译器会发出此类方法的警告。

异步方法旨在成为非阻塞操作。  当等待的任务运行时,在异步方法的一个等待表达式不会阻止当前线程。 相反,该表达式注册该方法的其余部分作为继续并返回控制对异步方法的调用方。

异步和等待关键字不会导致其他线程创建。  因为异步方法本身并不会运行的线程,异步方法不需要多线程。 只有 + 当方法处于活动状态,则方法在当前同步上下文中运行并使用在线程的时间。 可以使用 Task.Run 移动 CPU 工作移到后台线程,但是,后台线程不利于等待结果变得可用处理。

以异步编程的基于异步的方法优于于几乎每个用例的现有方法。  具体而言,此方法比 IO 操作的 BackgroundWorker 好,因为代码更为简单的,因此无需防止争用条件。 与 Task.Run的组合,异步编程的 CPU 操作的 BackgroundWorker 好,因为异步编程从 Task.Run 传输到线程池的工作分隔运行您的代码以协调详细信息。 ——MSDN

其实按照我的理解”async”标记的方法,告诉编译器方法内有Await ,而当程序运行到Await 代码块的时候,将会作为异步处理,当异步处理完成后,继续处理下面代码。期间不会造成期阻塞线程以及UI无响应的情况。

1.普通示例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Threading;
using System.Threading.Tasks;

namespace Consoleapplication19
{
    class PRogram
    {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AsyncText();
            Console.ReadLine();
        }
        static async void AsyncText()
        {
            Console.WriteLine("--------------AsyncText Start------------");
            await Task.Run(() =>
            {
                Thread.Sleep(5000);
                Console.WriteLine("--------------AsyncText.....------------");
            });
            Console.WriteLine("--------------AsyncText End------------");
        }
    }
}

代码效果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