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NET网站开发 >> ReportingServices的一些问题

ReportingServices的一些问题

作者:佚名      ASP.NET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做报表有一段时间,感觉Reporting Services还是比较麻烦的,因为网上的例子有的比较少,很多地方都需要自己摸索,说说我遇到的一些问题

1:页首的设计

   一些固定显示的资料放在页首里面比较方便,但是页首有个很不好的地方:不能放table,希望可以设计一个不带数据源的table,

专门用来布局。这样就不用苦逼的一个文本框一个文本框的拖了,还要对齐,最大的影响还是导出Excel ,由于表格的限制

,只要2个文本框有设计的有一些不对齐在excel里面就会出现新行,所以要把每个都对齐。

2:表头换页重复显示

 刚开始遇到这个需求,我去请教别人,点群组,里面有个进阶,群组的上面会出现静态的表头列,这时设置repeatonnewpage就ok了。

但是我设置了半天没有成功就只能放弃了,最后想了一个比较笨的办法,把所有的表头放在页首,画很多的文本框,每个对齐,痛苦不堪。

前段时间遇到一个需求,要先进行分组,再把分组的数据表头重复显示,由于表头这时是动态的,用以前的办法就不能做了。

最后我终于发现这个属性为何失效了。其实我由于资料的原因,表头是用矩阵做的,矩阵设置repeatonnewpage是无效的,用table就ok了。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子报表里面的table表头这样设置后也会换页显示,呵呵,我的那个分组换页显示表头就是利用 群组+子报表做的。

 

 

3:群组

(1)利用群组来分页

(2)利用群组来显示数据

可以设置多个子群组,来实现相同数据合并的功能,也可以利用矩阵来实现行列动态显示

4:页脚

不知道页脚是怎么处理的,导出时excel是看不出页脚的,但是打印excel时又会出现

5:函数

其实函数还是比较好用的,因为都有例子还有说明

 这个为页码显示 : ="共"+Globals!TotalPages.ToString()+"頁,第"+Globals!PageNumber.ToString()+"頁"

 

感觉还有很多技巧,但是我的了解也是一般,只能随便写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