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网站建设 >> Microsoft IIS 真的如此「不安全」吗?(2)

Microsoft IIS 真的如此「不安全」吗?(2)

作者:佚名      ASP网站建设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很多公司使用以下这两个步骤为它们基于 Windows 2000 的网络服务器来做组态:(1)安装 IIS 5.0、(2)不再理它。如果仅只于此的话,何不来个第三步骤:祈祷。

对于 IIS 5.0,Microsoft 针对安全性和可存取性/可用性(accessibility/usability)两方面做了很好的折衷,一般认为更倾向于后者。Data Return Corporation 的高级信息安全工程师 Alexandra Nosratinia 说,与诸如Apache 等服务器相比,IIS 的图形使用者接口(GUI)使管理和解决问题变得容易了,网站架设也非常快速。有了 IIS 的图形使用者接口,甚至可以不再需要专家的帮助。但要了解的是,容易用的系统并不代表是安全的系统。

如果选择 IIS 的预设组态(default configuration),你就是在自找麻烦。加强安全性虽然是你的责任,不过Microsoft 为此提供了充足的信息来帮助你。

从 Microsoft 的IIS 5.0 安全性检查清单开始吧!它收录了许多简单易懂的步骤,帮助保护 Windows 2000 系列的网站服务器免受绝大多数的攻击。在这个清单中能够找到的信息包括以下实用的主题:

在入侵者突破了防火墙的情况下配置 ipSec 策略。
通过限制来隔绝那些可以存取 Telnet 服务器的用户以达到保护服务器的目的。
为服务器的虚拟目录设置适当的存取控制。
进行日志记录,并在日志文件(log files)中设置适当的权限。
如果合适的话,为 IP 地址和 DNS 地址做权限。
更新网络服务器上的 Root CA 证书。
移除 IIS 中所有的示范应用程序。
移除所有不必要的 COM 组件,例如 File System Object。
从 IIS 4.0 升级以后,移除 IISADMPWD 虚拟目录。
移除无用的应用程序对应(script mappings),例如 IDC 或 HTR。
在 asp 程序代码中检查窗体输入,以防止恶意输入。
在 IIS 5.0 中禁用 Parent Paths 选项。
禁用 Content-Location 文件的表头信息,以免泄露地址。
如果你熟悉为 IIS 4.0 提供的类似检查清单,你会注意到 IIS 5.0 的版本简短了许多。这是因为 Microsoft 把很多 IIS 4.0 清单中的配置(setting)移到了为 Windows 2000 准备的新的Hisecweb.inf 安全模板中。下载该模板并用在你的服务器上。另外,也有很多在IIS 4.0 清单中属于建议的配置,现在已成了 IIS 5.0 中预设的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