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网站建设 >> Microsoft SQL Server 7.0数据库升级转换问题

Microsoft SQL Server 7.0数据库升级转换问题

作者:佚名      ASP网站建设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数据库升级转换所需时间?

影响数据库升级转换所需时间的因素很多, 除了硬件的因素外,由于需要重新创建每个SQL Server 6.X的对象,数据库复杂与否也会有影响,一般来说大致的速度如下

数据库大小 估计所需时间
400 MB 少于20分钟
1 GB 少于1小时
5 GB 少于4小时
10 GB 少于12小时
100 GB 少于24小时

升级转换数据库的方法?

在同一台计算机上升级转换数据库;管线(pipeline):所需空间约为原有数据库的1.5 倍,升级转换完成后,如果原来的数据库已不需,需要手工删除原来的SQL Server 6.X数据库。

磁带:所需空间较小。

将数据库升级转换到另一台﹝使用两台计算机﹞:如果要将SQL Server 6.X的数据库升级转换到另一台SQL Server 7.0的计算机成为SQL Server 7.0数据库,两台计算机的MsSqlServer Service帐号要使用相同的域用户帐号,并且该帐号要属于这两台计算机的本地管理员,如果两台计算机分别属于不同的域,则需要建立信任关系。此种方式会将原来机器上的数据库复制到另一台机器上,升级完成后所有原来机器上的数据库资料对象并不会做任何修改。

SQL Server 7.0升级转换数据库是否有类似chkupg.exe或chkupg65.exe的检查工具?

由于SQL Server 7.0增加的保留字很少,因此并没有提供类似chkupg.exe或chkupg65.exe的检查工具。

数据库升级时所需的空间(tempdb)大约是多少?

SQL Server 6.x的计算机:建议最好有10MB。

SQL Server 7.0的计算机:tempdb可以auto-grow,所以剩余空间最好有最大的数据库的1.5倍。

数据库升级转换是否可以转换成不同的字符集和排序次序?

不可以,SQL Server 6.x及SQL Server 7.0要使用相同的字符集和排序次序。

有用户在使用数据库时是否可以升级转换该数据库?

不可以,在升级时,SQL Server 6.X会停止并启动SQL Server 7.0,因此无法使用SQL Server .6X

SQL Server 7.0的版本升级(Version upgrade)可将哪几个版本的数据库转换成SQL Server 7.0的数据库?

SQL Server 6.0 以及SQL Server 6.5 Service Pack 3以上版本。

SQL Server 4.21数据库是否可以直接转换成SQL Server 7.0数据库?

不可以,需先将SQL Server 4.21的数据库转换成SQL Server 6.X的数据库,然后再转换成SQL Server 7.0的数据库。

转换数据库之前,是否需要先执行DBCC?

不需要。

是否可以只转换一个或多个数据库?

可以,不需要将整个SQL Server 6.X数据库都转成SQL Server 7.0数据库。

是否有将SQL Server 7.0 数据库转换成SQL Server 6.5数据库的工具?

没有,如果要将7.0的数据库转成6.X,只能使用BCP OUT,然后再使用BCP IN转入6.x。

SQL Server 7.0进行版本更新时,将资料记录在何处?

MSSQL7\UPGRADE\_date_time

将Microsoft SQL Server 6.X数据库升级为Microsoft SQL Server 7.0数据库有何好处?

文本字段(256字符->1024字符)增强可以更有效的使用索引。
可以使用存储引擎,如低层锁定,改进的对散裂连接(hash join)的处理。
可以使用增强的NT安全性。
使用MMC管理Query PRoi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