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网站建设 >> ADO如何取得数据库中表的字段信息之二

ADO如何取得数据库中表的字段信息之二

作者:佚名      ASP网站建设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接前一个例子:

    Connection 对象的Attributes属性:代表数据库连线的状态,由以下值相加,预设值为0:
&H00020000:正在呼叫CommitTrans。
&H00020000:正在呼叫RollbackTrans。
State属性:显示对象的状态:
0:对象已经关闭。
1:对象已经开启。
让我们看一个於asp程式码当中使用Attributes/State属性的例子。

譬如ASP程式码rs17.asp如下:

<%

Set conn1 = Server.CreateObject("ADODB.Connection")

conn1.Open "DBQ="& Server.MapPath("ntopsamp.mdb") &";Driver={Microsoft access Driver (*.mdb)};DriverId=25;FIL=MS Access;"

Response.Write "<BR>conn1.Attributes: " & conn1.Attributes

Response.Write "<BR>conn1.State: " & conn1.Attributes

Set rs2 = Server.CreateObject("ADODB.Recordset")

rs2.Open "产品",conn1,1,1

For Each fld In rs2.Fields

Response.Write "<BR>" & fld.Name & "=" & hex(fld.Attributes)

Next

%>

    以上的 ASP程式码rs17.asp,於用户端使用浏览器,浏览执行的结果,For Each fld In rs2.Fields取得所有字段的讯息。显示:

    字段类型为文字text字段、日期时间date 字段、整数int字段、备注memo字段,为可写入资料(&H00000004)、可接受Null的资料值(&H00000020)、可能读取到此字段为Null的资料值(&H00000040)。
    字段类型为日期时间date 字段、整数int字段,为固定长度的资料(&H00000010)。
    字段类型为备注memo字段,为长位元(long binary)字段(&H000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