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网站建设 >> 调试 ASP 中使用的 Visual Basic COM 组件

调试 ASP 中使用的 Visual Basic COM 组件

作者:佚名      ASP网站建设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概要
本分步指南介绍了如何调试(或逐步执行)在 Active Server Pages (asp) 页中使用的 Microsoft Visual Basic (VB) 组件对象模型 (COM) 组件。 
调试 ASP 页中使用的 VB COM 组件 
在开始菜单中指向程序,指向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6.0,然后单击 Microsoft Visual Basic。 
在 Visual Basic 中,打开您要调试的 COM 组件项目,并在希望调试的位置设置断点。为此,单击希望调试的语句中的任何位置。在 Visual Basic 调试菜单中单击切换断点。注意一个彩色圆点出现在左侧空白处,表示这是一个断点行。单击圆点可以删除断点。要在其他行设置断点,在空白处单击相应的位置。 
按 F5 键在 VB 集成开发环境 (IDE) 中运行组件。如果对话框提示您如何运行组件,单击等待创建部件。 
打开"Internet 服务管理器"。要在 Microsoft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er (IIS) 5.0 中打开 Internet 服务管理器,请执行下列步骤: 


从 Microsoft Windows 开始菜单中指向程序,然后单击管理工具。 
单击 Internet 服务管理器。 
要在 IIS 4.0 中打开 Internet 服务管理器,请执行下列步骤: 
从 Windows 开始菜单中指向程序,然后单击 Windows NT 4.0 Option Pack。 
单击 Microsoft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er。 
单击 Internet 服务管理器。 
在 Internet 服务管理器中,右键单击包含调用您组件的 ASP 页的虚拟目录,然后单击属性。在匿名访问下面,单击编辑,将该虚拟目录的目录安全性设为"匿名"以外的其他内容。 
在 Internet 浏览器中运行调用组件的 ASP 页。在断点处,组件将自动转入 VB 项目。 
按 F8 键调试(逐步执行)您的 VB 组件。 
缺陷 
如果您已经从该 ASP 页运行了一个该动态链接库的编译版本,您可能无法碰上断点。这种情况下,您可能希望停止然后重新启动 Microsoft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er (IIS) 服务。为此,在 Windows 开始菜单中单击运行,然后键入 IISRESET。请注意,该命令停止并重新启动 IIS 及所有正在运行的 IIS 应用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