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网站建设 >> .Net Enterprise服务器可能太早冠上.Net名号了

.Net Enterprise服务器可能太早冠上.Net名号了

作者:佚名      ASP网站建设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微软周三首度承认.Net计划的市场进展缓慢,不过该公司也拟出计划来推广这套软件策略。

微软主席兼软件架构长Bill Gates表示从两年前推出的.Net计划在部分进度上虽有超前,但有些部分表示则不如预期。

Bill Gates是在周三的总部会议上作如此表示,微软同时也在会议中公布未来的.Net架构计划。

.Net计划包括推出新的Windows 操作系统,称为Windows .Net Server;而.Net所支持的一项新技术是目前业界炒得火热的Web services,此一技术将可使公司内部计算机以及跨公司系统的连结较现行模式更为容易。

.Net产品不成熟

虽然大致上开发商与分析师都给予.Net设计很高的评价,但有些客户抱怨微软的行销计划令人混淆不清。微软将现行产品通通挂上.Net名称,但实际产品却没有添增什么明显的新功能。Gates周三也承认此项疏失。

2000年九月推出的「.Net EnterPRise服务器可能太早冠上.Net名号了,」盖兹表示,「第一代.Net产品都是在既有功能上加上一层程序而已。」

在.Net议题上,微软当时也同时推出消费取向的Web services产品称为.Net My Services,但目前该产品已重新纳入改造中。微软预计将会把.Net My Services技术改成软件服务器,供企业提供客户各类服务。

「(.Net My Services)在部分机制上的确有些不成熟,」盖兹说,「我觉得他的愿景不错,只是我们犯了一些错误,必须重新调整脚步。」

Illuminata分析师James Governer表示,微软在.Net My Services上所犯的最大错误不在于技术上,而是误判市场情势,微软以为客户会愿意交出敏感资料给微软。

不过盖兹也表示.Net计划目前最大的成就就是在今年二月推出了开发工具Visual Studio .Net。

.Net组件将陆续出炉

盖兹透露微软目前正在进行一些「reset」(重新设定)的工作,并在未来12个月内陆续推出一些.Net组件。其中,新版Office将会更加有效利用Web services技术,并将加入新的通讯与协同作业功能。

盖兹也重申将贯彻Trustworthy Computing(信赖运作)计划的执行只改善软件的安全,此一计划预计将花费1亿美元以上成本。微软已在上月公布Palladium,透过修正Window操作系统以确保PC安全。

微软也展示一款新的实时通讯服务器软件代号Greenwich,预计2003年上半年上市,可透过Web services技术直接在网络上连结网友。

微软同时计划推出新版SQL Server数据库,代号Yukon,将运用新的数据储存架构,使得寻找公司数据时能更方便。接着还会有新版Windows代号Longorn,该版也将使用Yukon的数据储存功能。至于Visual Studio .Net软件开发工具在2003年的新版中也将会加入Yukon技术。

关于.Net目前的进度表现,比尔盖兹自己的评分是C,他认为部分关键服务技术与「软件即服务」的概念都尚不成熟。「Hotmail电子邮件服务可说是软件即服务概念的发扬光大,不过还有许多地方要加强。」

至于可当作企业间的安全连结技术TrustBridge,微软也预计在明年正式推出。(陈奭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