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网站建设 >> 关于测试用例的一点思考

关于测试用例的一点思考

作者:佚名      ASP网站建设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对于测试用例我自己的理解为:测试用例将软件测试的行为活动,做一个科学的组织归纳的过程,简单地说,测试用例就是设计一个情况,软件程序在这种情况之下,必须能正常运行并达到程序所设计的执行结果;测试用例描述了按一定的顺序执行的并与测试目标相关的测试活动,它明确的是“怎样”测试。


编写测试软件用例设计的目的,是为了能将软件测试的行为转换为"可管理、可维护"的模式。软件测试行为必须能量化,这样才能进一步让管理层掌握所需要的测试过程,同时软件测试的生命周期伴随着产品生命周期的发展,其中测试行为也需要逐渐推进的过程,所以测试用例就成为测试行为具体量化与改进的有效途径。


有了测试用例,可以进行测试用例评审和测试用例的持续改进,进而达到提高测试用例质量的目的。对于测试用列的日常时间中,个人有以下几点心的体会:


1、明确用例设计的必要性:日程的测试行为中,我们不可能对软件进行穷举测试,为了节省资源与实践、提高测试效率、就必须从数量极大的可用测试数据中科学的挑选即有代表性、特殊性、或典型性(基于业务使用场景),的测试数据来进行测试;


2、以日常实践指导用例设计、改进的思想:
   2.1、在实施软件测试之初,以测试的角度解读需求,设计完成测试用例,避免盲目测试,提高测试效率
   2.2、测试用例的使用,使得测试的实施重点突出、目的明确
   2.3、在软件版本更新后只需维护较少数用例便可开展后续测试迭代,降低测试强度,缩短整个项目周期
   2.4、测试用例亦能做到通用化与复用化,使得软件测试过程针对性强,互补性强。并且用例的设计水平不断的精化与攀升


3、科学选择设计方法:目前主流用例方法都比较实用,但在测试实践中,具体采用什么方法,还是要正对开发项目的特点对方法加以适当的选择,切勿死板硬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