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网站建设 >> 利用SQLSERVER存储过程实现ASP用户身份验证

利用SQLSERVER存储过程实现ASP用户身份验证

作者:佚名      ASP网站建设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在我们编写用户身份验证程序中,很容易用asp调用SQL语句来检索数据表中是否有条件相符的记录,然后再用ASP进行相关处理。

  条条道路通罗马!当然,我们也可以用SQL SERVER数据库的存储过程来轻松实现这个功能。虽然相对而言较复杂,但其效率的提升是很明显的,因为存储过程是在数据库中已经编译好的一段程序,我们只需用ASP将其所用的各种参数正确传递就行了。
  
  本文也主要是想通过一个简单的事例,向大家介绍一下如何在ASP中调用带参数的存储过程。希望大家能从中得到更多的启迪。

  第一步,建立数据表userinfo
id int(4) not null,
fullname varchar(50) not null,
passWord varchar(20) not null,
nikename varchar(50) not null

  第二步,建立存储过程usercheck
CREATE PRocedure usercheck
@infullname varchar(50),
@inpassword varchar(50),
@outcheck char(3) OUTPUT
as
if exists(select * from userinfo where fullname=@infullname and password=@inpassword)
select @outcheck='yes'
else
select @outcheck='no'

  注:这里建立了一个带三个参数的存储过程,第一个参数@infullname,这是个输入参数,(用户名);第二个参数@inpassword,也是个输入参数,(密码);第三个参数@outcheck,这是个输出参数,(是否存在此用户),当定义输出参数时在数据类型后必须加上"OUTPUT",字样。
  
  然后,我们带上前两个输入参数在SQL语句中检索是否存在符合条件的用户,如果存在,输出参数的值为"yes",否则为"no"。

  
  第三步,编写ASP程序,调用存储过程

<%
'表单提交标志
if request("ok")=1 then

'建立数据库连接
Set Comm=Server.CreateObject("ADODB.Command")
Comm.ActiveConnection="DSN=localserver;UID=sa;PWD=;Database=chaiwei"

'以comm对象建立存储过程连接,4代表连接类型为存储过程
Comm.CommandText="usercheck"
Comm.CommandType=4

    '以p1为名称建立comm对象的parameter方法。将第一个参数fullname追加到p1集合中
    'fullname 调用的第一个参数的名称
    '200 参数类型 varchar型
    '1 参数流向 输入,输入为1,输出为2
    '50 参数的长度 50
    'request("fullname") 赋参数出始值

Set p1=Comm.CreateParameter("fullname",200,1,50,request("fullname"))
Comm.Parameters.Append p1


'以p1为名称建立comm对象的parameter方法。将第二个参数password追加到p1集合中
'具体同上

Set p1=Comm.CreateParameter("password",200,1,20,request("password"))
Comm.Parameters.Append p1


'以p1为名称建立comm对象的parameter方法。将第三个参数check追加到p1集合中
'129 参数类型 char型
'2 参数流向 输出
'3 参数长度 3
Set p1=Comm.CreateParameter("check",129,2,3)
Comm.Parameters.Append p1


'运行存储过程
Comm.Execute


'提出结果,进行处理
if comm("check")="yes" then
response.write "欢迎进入系统! 用户名:" & comm("fullname") & " 密码:" & comm("password")
else
response.write "对不起,您尚未注册!"
end if

'释放连接
Set Comm=nothing
else

'表单部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