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ASP网站建设 >> 解决使用ASP无法连接ORACLE 9i数据库的问题

解决使用ASP无法连接ORACLE 9i数据库的问题

作者:佚名      ASP网站建设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今天,在一台WIN2K SERVER 服务器上,通过asp安装在本机的 Oracle9i 数据库时,发现错误,根本无法连接上数据库。其错误描述如下:

Microsoft OLE DB PRovider for ODBC Drivers 错误 '80004005' 
[Microsoft][ODBC 驱动程序 管理器] 驱动程序的 SQLAllocHandle on SQL_HANDLE_ENV 失败
 

Microsoft OLE DB Provider for ODBC Drivers 错误 '80004005' 
由于系统错误 5 (Oracle in jxt_user),导致不能加载指定驱动程序

连接方式是通过ODBC,驱动程序包括 Oracle ODBC Driver 和 Microsoft ODBC Driver for Oracle 。
连接字串如下:
(1)CONNECTIONSTRING ="DSN=TXLTNS;UID=user;PWD=passWord"
(2)CONNECTIONSTRING ="DRIVER={Oracle in txl_user};UID=user;PWD=password;DBQ=TXLTNS;DBA=W;"

结果,都是无法正常运作。经检查发现 %ORACLE_HOME% 设置是正确的,也包含到PATH中了。


在 GOOGLE 搜索简体中文的信息,发现一个信息说法如下:
“这个其实是由于Oracle9i装在2000的NTFS分区上产生的错误。主要是IIS的权限不足,找不到Oracle9i的文件导致的错误。”
而且他还给出了一堆英文文摘,答题的意思是:%ORACLE_HOME%这个目录在安装的时候,是单独设置了权限的,默认是管理员组、SYSTEM组和一个名为“Authenticated Users”的组具有权限。他还说要这样:
------------------------------------------
v. Click on "Authenticated Users" item in the "Name" list (on Windows xp the "Name" list is called "Group or user names").
vi. Uncheck the "Read and Execute" box in the "Permissions" list (on Windows XP the "Permissions" list is called "Permissions for Authenticated Users"). This box will be under the "Allow" column.
vii. Check the "Read and Execute" box. This is the box you just unchecked.
------------------------------------------

感觉这段英文的说法有点怪,为什么要取消Authenticated Users组的“读取和执行”权限呢,不是说权限不够吗?

继续在ORACLE 技术网查询相关信息,发现这个信息:
-------------------------------------------
The Microsoft ODBC driver for Oracle is known not to work correctly on a 9.2 Oracle client. You need to use the Oracle ODBC driver if you're using the 9.2 client.
-------------------------------------------

这样看来,这个错误的发生,与ORACLE的安装配置无关。因为之前测试过使用java通过 JDBC 连接ORACLE是成功的。

于是下载最新的 MDAC2.8 ,安装完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再测试原来的ASP程序,发现已经成功连接到ORACLE数据库。

前面别人说的“权限”问题,看来在这里并不适应。呵呵。

附:
MDAC2.8 的下载地址: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displaylang=zh-cn&FamilyID=6c050fe3-c795-4b7d-b037-185d0506396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