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jsp网站建设开发 >> JSP 内置对象的四种属性范围

JSP 内置对象的四种属性范围

作者:佚名      jsp网站建设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在jsp页面中的对象,包括用户创建的对象(例如,javaBean对象)和JSP的隐含对象,都有一个范围属性。范围定义了在什么时间内,在哪一个JSP页面中可以访问这些对象。例如,session对象在会话期间内,可以在多个页面中被访问。application对象在整个Web应用程序的生命周期中都可以被访问。在JSP中,有4种范围,如下所示。

·page范围

具有page范围的对象被绑定到javax.servlet.jsp.PageContext对象中。在这个范围内的对象,只能在创建对象的页面中访问。可以调用pageContext这个隐含对象的getAttribute()方法来访问具有这种范围类型的对象(pageContext对象还提供了访问其他范围对象的getAttribute方法),pageContext对象本身也属于page范围。当Servlet类的_jspService()方法执行完毕,属于page范围的对象的引用将被丢弃。page范围内的对象,在客户端每次请求JSP页面时创建,在页面向客户端发送回响应或请求被转发(forward)到其他的资源后被删除。

·request范围

具有request范围的对象被绑定到javax.servlet.ServletRequest对象中,可以调用request这个隐含对象的getAttribute()方法来访问具有这种范围类型的对象。在调用forward()方法转向的页面或者调用include()方法包含的页面中,都可以访问这个范围内的对象。要注意的是,因为请求对象对于每一个客户请求都是不同的,所以对于每一个新的请求,都要重新创建和删除这个范围内的对象。

·session范围

具有session范围的对象被绑定到javax.servlet.http.HttpSession对象中,可以调用session这个隐含对象的getAttribute()方法来访问具有这种范围类型的对象。JSP容器为每一次会话,创建一个HttpSession对象,在会话期间,可以访问session范围内的对象。

·application范围

具有application范围的对象被绑定到javax.servlet.ServletContext中,可以调用application这个隐含对象的getAttribute()方法来访问具有这种范围类型的对象。在Web应用程序运行期间,所有的页面都可以访问在这个范围内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