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php网站开发 >> 深入了解php4(2)--重访过去

深入了解php4(2)--重访过去

作者:佚名      php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所以呢,可以这样理解"while"循环--它执行一系列的命令,直到一个特定的条件满足。但是,现在我们想一想,如果条件的第一个重复就满足条件了,那将会出现什么情况呢?例如,在上面的重复中,如果你输入2001,该循环将一次也不执行。你自己亲手试试然后你就会明白我们的意思了。

  所以,如果你遇到必须至少执行一次的重复时,你可以选择使用php给你提供的 "do-while" 循环。首先看看下面的例子:


do
{
do this!
} while (condition)

让我们来一个快速的例子:
< ?php

$bingo = 366;

while ($bingo == 699)
{
echo "Bingo!";
break;
}

?>

  在这种情况中,不管你运行这个PHP脚本多少次,你也不会得到任何输出,因为 $bingo的值不等于699。但是,如果你运行该脚本的如下版本:



< ?php

$bingo = 799;

do
{
echo "Bingo!";
break;
} while ($bingo == 69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