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php网站开发 >> PHP学习笔记(一)

PHP学习笔记(一)

作者:佚名      php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1. 在php中设置最长执行时间:

  PHP中的PHP.ini文件中,max_execution_time 项指定了PHP最长执行时间,默认是30秒。有两种方案可以对其进行修改:

  1. 直接在PHP.ini 文件中修改 max_execution_time 的值。但是,这种修改的方法需要有修改配置文件的权限,一般在服务器上修改需要的到管理员许可。

  2. 如果没有权限, 可以在PHP程序中 使用 ini_set("max_execution_time", "0"), 设置,其中0表示没有执行时间的限制。

 

2. pathinfo() 函数: 该函数以数组的形式返回文件路径信息,用法为:

  pathinfo(path, PRocess_sections)

  其中path 为必须参数,是要检查的路径, process_sections 是可选参数,默认值为all, 可取值:

    PATHINFO_DIRNAME 只返回 dirname

     PATHINFO_BASENAME 只返回 basename

    PATHINFO_EXTENSION 只返回 extension

    默认情况下,该函数返回一个数组,包含path的信息: [dirname] [basename] [extension].  如果不是要取得所有的信息,则pathinfo()返回的是字符串

3. PHP server forbidden to access 类型的错误:

  这种类型的错误是由于可能在配置文件中设置了拒绝访问。 找到httpd.conf, 中对应的<Directory />, 将其中的Deny from all 注释掉,换成 Allow from all 或 satisfy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