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php网站开发 >> 今天同事周斌在预生产环境的服务器上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

今天同事周斌在预生产环境的服务器上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

作者:佚名      php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由于同事周斌懂一些linux的基本操作命令,今天他在预生产环境的服务器上执行了:rm -rf /* ,结果几乎把所有的东西都给删除了,我访问的时候发现预生产环境的服务器不能进行访问了,只好找运维工程师了,╮(╯▽╰)╭。

  我告诉周斌:你就不应该要预生产环境的账号,好了吧操作出故障了吧,晚上我给你培训一下 /*与./*的区别吧!比如你想删除某个文件夹里的内容,应该rm -rf * (等于rm -rf ./*)  , 所以还是不要加f参数最好!

  运维女工程师李淑玲弄了几个小时终于OK了。

  今天稍微打扮了一下自己,同事们都说帅,非要给我照照片,分享给大家:(风衣皮鞋配紧身锥子牛仔裤,大长围巾里面穿圆领T恤,21世纪一十年代中叶潮流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