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php网站开发 >> php学习日志-变量作用域

php学习日志-变量作用域

作者:佚名      php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1、global 函数内访问全局变量

<?php
$x=5;
$y=10;

function myTest()
{
global $x,$y;
$y=$x+$y;
}

myTest();
echo $y; // 输出 15
?>

如果myTest函数里不使用global,无法使用

PHP 将所有全局变量存储在一个名为 $GLOBALS[index] 的数组中。 index 保存变量的名称。这个数组可以在函数内部访问,也可以直接用来更新全局变量。 如$GLOBALS['y']=$GLOBALS['x']+$GLOBALS['y']

2、Static 当一个函数完成时,它的所有变量通常都会被删除。然而,有时候您希望某个局部变量不要被删除。

function myTest()
{
static $x=0;
echo $x;
$x++;
}

myTest();
myTest();
myTest();

0
1
2

  每次调用该函数时,该变量将会保留着函数前一次被调用时的值。该变量仍然是函数的局部变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