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网络 >> 文章中心 >> 网站建设 >> 网站建设开发 >> php网站开发 >> PHP学习之环境搭建

PHP学习之环境搭建

作者:佚名      php网站开发编辑:admin      更新时间:2022-07-23
php学习之环境搭建

计算机环境 Win7 64位

搭建 apache-httpd-2.2-win64 + php-5.3.6-Win32-VC9-x64 +MySQL_5.5.13_winx64开发环境

参考:http://www.cnblogs.com/freeliver54/archive/2013/06/15/3137743.html

安装过程遇到的问题:

1.PHP版本问题,必须下载对应apache的版本才会有php5apache2.dll库,(apache去调用php组件需要加载该库);

2.注意设置文件访问权限;

3.httpd.conf修改后,需要重启apache

另外,搭环境过程要明白这三者之间的关系,apache为提供web服务,添加一下代码,第一行代表了,当客户端通过web访问PHP文件时,apache就会加载该组件对php文件进行输出。第二行代表了对php文件进行解析调用的php。第三行代表了apache在什么情况下去加载php组件。

LoadModule php5_module "D:/Server/php-5.3.6-Win32-VC9-x64/php5apache2_2.dll"

PHPiniDir "D:/Server/php-5.3.6-Win32-VC9-x64"

AddType application/x-httpd-php .html .htm .php

而 MySql就比较简单,至少提供数据存储功能,也可以换成其它类型的数据库。当然数据部署的地方可以随意,只要能访问到即可!